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知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知了”

 安徽省安慶市 樅陽縣城關小學402班 朱鴻緒



  “知了”,學名叫蟬。它有一個習慣,就是老叫知了(知道了),而並不實際去做,常常令大家失望。

  有一天,小鳥對蟬說:“請你幫我找一片草地好不好?”蟬回答說:“知了———

知了!”小鳥回家去了,在家左等右等也不見它來,過去一看,原來它在睡大覺呢!

  幾天後,小熊來找蟬,說:“蟬,這幾天我的房屋被閃電擊毀了,請你幫我做份設計圖 ,好嗎?”蟬滿口答應:“知了———知了!”過了幾天,小熊再去找它 ,它 已經無影無蹤了。

  一星期後,小白兔來找它,讓它臨時保管一下它的蘿蔔。蟬照例回答:“知了———知了!”蟬趁小白兔走後,偷偷地吃掉蘿蔔,然後到別處去玩,當小白兔回來時,蘿蔔已經不翼而飛了。

  有一次,蟬由於喝醉了酒,掉下坑去,它大喊:“救命,小鳥、小熊、小白兔,救命!”大家都說:“知了———知了!”可半天也不來,蟬急得哭起來,大家這才救它 。

  從此,蟬決心改掉說話不算數的壞習慣。於是,大家又與蟬成了好朋友。

  指導教師:童平香

您正在瀏覽: “知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