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對祖國人民無限熱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祖國人民無限熱愛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對祖國人民無限熱愛

  “當官是對百姓負責,更不能為自己的利益變成睜眼的瞎子。”“請天後貶斥酷吏,廢除酷刑!我在獄中,聞有酷吏作惡,濫施刑法,邀功請賞,舉朝上下人人自危。為了社稷昌盛,酷刑惡法非廢除不可!”正因為狄仁傑的這種愛民情懷以致他逝世后,武則天老淚縱橫,說:“南宮(當地政府所在地)已成空城了。”拿書中的事來說,愛民很重要。武則天在書中是這局棋的大贏家,狄仁傑,上官靜兒都不過是她的棋子罷了,武則天和六道組織這盤棋因為武則天贏在天時。何為天?古人云:民為天。民意就是天意,武則天執領政朝八年,內外清明,國民昌盛,合民意,順天意。而六道組織呢?反抗朝廷,暗殺忠良,甚至策劃兵變,挑起血雨腥風,按現在的說法,他們是恐怖組織,搞的是恐怖活動,是在害民意,逆天意。別林斯基說過:人民是土壤,它含有一切事物發展所必需的生命汁液;而個人則是這土壤上的花朵與果實。彭德懷到了一個地方看到那裡的人饑寒交迫,都在飢餓中等待死亡,便眼含熱淚地說:“ 我一定馬上報告毛主席!”

  愛國,就像書中的人物看起來面不和,其實他們是“面不和心和”,他們心中都只有一個願望:早點破案,安定天下。你們愛國嗎?當流行“觀月熱”時,某些自稱十六年寒窗苦讀的,就跑到國外,更可氣的是,竟然一去不復返了!古人云:兒不嫌母醜。你們既然作為華夏兒女!龍的傳人!中國人!現在祖國也沒到不好的時候,就是在更貧窮的時候,那你就更不能走了,你們還算得上中國人嗎?“無論你跑到天涯海角,你始終脫離不了祖國,祖國永遠在你身邊。”你們盲目的追星,為了那些明星付出一切,甚至生命,你們難道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父母給的嗎?你們身上背負的是祖國和父母的殷切希望。那在你們追星時,這種熱愛就真的把你們的眼睛弄瞎了嗎?還有他們,那些明星,作為一個中國人,國籍卻不是中國!還有那些不良媒體,說白了就是拿別人的隱私換取自己的快樂。你們見錢眼開,為了商機,不顧一切,無孔不入地瘋狂抓拍,找到某某明星的緋聞或什麼隱私,或住房地址來換取商機,錢就真的把這些上過學,自稱“無冕之王”的人打昏了嗎?這算愛國嗎?現在好萊塢新星風起雲湧,其中中國明星也一一到那裡去發展,有的就乾脆改了國籍,這點我覺得劉德華做得是比一般明星好的,他雖然在影壇已獲得“影帝”稱號,可他卻說:“我覺得還沒有那個空間,他們只是喜歡我們的市場,而不是真正愛我們的演員。我們要的是一個真心拍我們的導演。”是啊,他還出了《中國人》和《母親》來表達他的愛國。

  什麼是愛國?是屈原為祖國擔憂的以死殉國,是岳飛的精忠報國,是齊白石與漢奸進行的殊死搏鬥,是李小龍看到日本人、英國人攥緊的拳頭,氣憤的眼神,是陳真砸碎那塊“東亞病夫”的牌子,是劉翔跑步時粘住的日本商標,是劉德華去日本拒絕說日語,而唱了一首《中國人》,是吉鴻昌說“我是中國人”,是華羅庚,詹天佑,茅以升為了貧瘠窮苦的中國回到祖國……我想對那些外國人以及背叛祖國的人大喊:萬里長城永不倒,千里黃河水滔滔,江山秀麗迭彩峰嶺。問我國家哪像染病?

您正在瀏覽: 對祖國人民無限熱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祖國人民無限熱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