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李庄一日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庄一日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一大家族人到“李庄”去玩耍。 

  上午10點鐘,我們一行二輛小車剛進“李庄”的區域,就看見大門上寫着“李庄古鎮”四個大字,最突出的是李庄的歡迎詞:“中國李庄歡迎您”,好大的口氣是也,居然沒有寫四川、宜賓、翠屏區,直接就寫上了中國二字,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來到了小鎮上,我們就到處參觀,看見了很多有關李庄的資料。知道李庄是萬里長江第一古鎮,中國歷史文化名鎮,抗戰時期中國四大文化中心之一,大師學子第二故鄉。也知道了李庄的四寶是:旋螺古殿、百鶴奇窗、魁星點斗、九龍石碑。還知道了李庄的名小吃有:李庄黃粑、蘇湯圓、李庄河鮮、李庄白肉、何老幺花生、白糕、白酒。 

  知道了這些后,我們就去看名勝古迹了。 

  要說歷史最悠久的便是東嶽廟,它建於明代正德年間,供奉東嶽大帝,在抗日戰爭中(1940—1949)遷的國立大學。 

  要說最窄的巷就是“席子巷”了,它是清代早期建築,全長約60米,分三次建成,四方巷口相距甚窄,仰看成“一線天”,這裡是加工、銷售草席的專業一條街,直到現在還有老年人在現場編草席,故名“席子巷”。 

  當然,看了這麼多地方,最讓我感到自豪的那就是“劉家大院”了,(因為我也姓劉嘛)它建於清代中晚期,是四合院建築,現在面積約300平方米,過去為劉姓私家宅院,大門上有一副對聯,寓意頗深,耐人尋味,它綜合了劉家的家規。除此之外,還有胡家大院、王家大院、張家祠……還有很多很多,我就不一一述說了。 

  因為時間的原因,很多地方我還沒有去看就回家了,真是終身遺憾啊

您正在瀏覽: 李庄一日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庄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