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下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和媽媽一起來到店裡。到了那裡,我看到桌子上放着一本《教孩子下圍棋》的書。我立刻拿起書看了起來。我粗粗地看了一遍,發現自己下圍棋的技術有了進一步提高。想到自己上一個星期和叔叔下棋輸了一子。今天看了這一本書,我要贏回來。於是,我想和叔叔下一盤圍棋試一試我學到的知識。

  我找到了叔叔,說:“叔叔今天我要和你再下一盤圍棋,一定要贏你!”叔叔說:“不可能。來就來!”於是,我攤開棋盤和叔叔下了起來。我執黑棋先下。我想到自己剛才看到的錯小目布局的方法,立刻把子放在無憂角上。叔叔就把他的白子放在三3位上。我爭取主動,迅速在角上做活了兩個眼,讓自己的這一個角上的棋子都活了。叔叔還想要把我的黑子殺死,已經不可能了。叔叔去另外一個角上布棋,我跟着沖了過去。兩個人指揮棋子進行了一陣衝殺。我在殺的過程中注意做好了兩隻眼,使自己的棋子活了下來。叔叔卻沒有做好。於是,我大膽進行分割包圍,把叔叔的棋子一塊又一塊地吃掉了。這時叔叔才傻了眼。

  叔叔又換了一招,進行掛角。我又用出了我的布局的方法和他拼殺起來。一直下到了只剩下不多几子的時候,我看到整個棋盤上還是白棋占的地方多,我深思了一會兒,就在天元上下了一子,哈,叔叔更是目瞪口呆了。他只好讓我吃掉了許多白子。我又用了追殺和接不歸的方法吃掉了叔叔的兩處白子。

  下好了棋,我和叔叔兩個人一起清點,啊,這一次,我贏了叔叔二十子。

  哈哈,到底要看書學習,我現在明白了學習的威力,以後我還要多看書!

您正在瀏覽: 下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