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甜甜的拗九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甜的拗九粥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農曆正月二十九就要到了,這可是個重要的日子,這天呀可是我們特有的民間傳統節日--拗九節,也就是大人們常說的孝順節。平時習慣媽媽照顧的我決定親手煮一次拗九粥孝敬家人,以宣告着我長大了。

  一大早我就和爺爺一起到超市買了煮拗九粥必備的材料,有糯米、紅棗、花生、荸薺、桂圓、蓮子還有紅糖,然後趕緊回家準備起來。今天媽媽到單位加班,我要趕在她回家之前煮好粥,給她一個大大的驚喜。於是我立刻就忙活開了,先是淘米,從來沒有淘過米的我真是手忙腳亂,不是連米帶水一起倒掉,就是水放太多,洗碗池裡處處都是灑落的米粒,要是被農民伯伯看見了肯定要提意見了,“粒粒皆辛苦”呀!好不容易淘好米,接着又要洗紅棗、花生、蓮子,還要給桂圓去殼,還好荸薺是買削好的了,不然我就要束手無策了。準備工作做好后,可以開始煮了。奶奶先幫我把水燒開,然後我把糯米、紅棗、花生、荸薺等一起放進鍋里開始煮,接着奶奶又告訴我先用大火快速煮一會兒,然後再有小火慢慢熬,還要記得一會兒就要攪拌一下,這樣粥才不會粘鍋,熬出來的拗九粥才會黏黏的,香香的。過了大約半個多小時,我又把紅糖放進了粥里,再使勁地攪拌了幾下。啊!一股濃濃的香甜味撲鼻而來,大功告成啦!

  “叮咚”!媽媽到家了,我飛奔過去開門,讓媽媽坐好,然後端着一碗拗九粥送到她面前,並驕傲的告訴媽媽這是我親手煮的,看着媽媽的眼神從難以置信到欣喜萬分,看着媽媽從小口品嘗到大聲讚歎,我心裡真是比自己吃了還開心。

您正在瀏覽: 甜甜的拗九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甜的拗九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