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拗九的四葉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拗九的四葉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耳畔似乎還能聽到除夕夜響徹大街小巷的爆竹聲聲,可眼見着這個世界的色彩伴着朦朧的細雨一夜由蕭瑟潛入繁花似錦,鼻子也分明能聞到媽媽端上的碗里時來運轉散發的香氣。我要和美麗春光一起,在這個暖風和煦的拗九節,尋找幸福的四葉草,把它送給親愛的您。 

 您是我親愛的媽媽,正盛着可口飯菜,溫柔笑着的是您。記憶里,是您喚醒靜謐的清晨,讓我早起晨讀。我常常覺得您是冬天最討厭的人,早晨的被窩多麼溫暖,多趴幾分鐘是多麼的美妙,但您那三短一長的碎碎念就像耳邊的蒼蠅,硬是將我從睡夢中塞進一層層厚厚的冬衣。然後您才滿足地回到您的練歌廚房繼續高唱鍋碗瓢盆進行曲。 

 您是我親愛的爸爸,正大聲說話,爽朗笑着的是您。回憶中,您總是早出晚歸,總是那麼得“邋遢”,鬍子總有剃不幹凈的那麼一撮。而最可恨的是,你總是喜歡用下巴的小刷子在我臉上蹭,讓我備受煎熬,每每掙脫您的“魔掌”,你還一臉無辜地說:“都說女兒和爸爸最親,你都不給老爸賣個面子。” 

 您和您是我親愛的爺爺奶奶,眉宇的威嚴中透着慈祥的是您,口中喃喃叫着我的乳名的是您。那時爸爸媽媽的工作很忙,你們就經常照看襁褓中的我,媽媽口中的我從小就很有戰鬥力,哭哭鬧鬧,還不忘尿上一泡。您總是不辭勞辛地為我換上一條又一條幹凈的尿布,而您則放下你的橫眉逗得我眉開眼笑。 

小的時候,“拗九”就是碗里瀰漫的香氣,唇齒間長久的回味,懂事後終於知道“拗九”是份甜蜜的負擔,是我們家沉甸甸的幸福。幸福是什麼呢?媽媽告訴我,是我能拿到雙百,不再磕巴拌嘴;爸爸告訴我,是我能衣食無憂,乖巧懂事;爺爺奶奶告訴我,是能看着我一天天開心快樂地成長。或許我就是那顆能帶來幸福的四葉草,今天我還是株小草,有你們枝繁葉茂的呵護和庇佑,明天我也要像你們一樣長成挺拔的樹木,希望我的枝椏能也能給你們帶來一份陰涼。 

 時光,請讓我這枚拗九的四葉草快快成長,讓“拗九”也成為我最幸福的信仰。

您正在瀏覽: 尋找拗九的四葉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拗九的四葉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