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君子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君子蘭長了已有6年。今年春節前夕,媽媽興奮地告訴我:“君子蘭有花骨朵兒了!”話一出口,全家人馬上圍到花盆前,仔細端詳着它。真的!在那只有6公分寬綠葉的中央,,夾着一簇水靈靈的花骨朵兒。我高興極了,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君子蘭開花呀。這以後,我每天都要在盆前駐足,自己觀察它的生長過程。它的每一個細微變化都令我欣喜不已。有一天,我忽然發現,原來這些花骨朵兒生在一根扁扁的莖上。看着那花莖一天天伸長,花骨朵兒也一天天長大,仔細一數,有22個呢!這時我的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終於,在元宵節那天,第一朵花開了。它開在花莖的正中央,顯得格外悅目。橘黃色的花瓣均勻地分佈排列着,裡面伸出了6個雄蕊和一個雌蕊。剛剛開放時的花蕊是一個嫩綠的小“苞苞”,點綴在花絲上,使花兒愈發顯得嬌嫩美麗,惹人憐愛了。幾天以後,花兒陸續又開了幾朵。我發現,第一朵花的花蕊萎蔫了,小“苞苞”打開了,呈現出黃色的粉。這下花兒更美麗了,還顯出一股成熟的韻味。

  又十幾天過去了,花兒開得更多更嬌艷了,並且一朵接着一朵,互相抱成一團。我更加喜歡它們了,可又替那些未開的花蕾擔心起來。因為在花莖頂端,看上去已沒有再能看花的空間了。它們還開得了嗎?我心裡真的焦急萬分。直到有一天,我忽然驚喜地發現,又多了幾朵有小“苞苞”的花兒!它們不但沒有挨擠,相反地,花瓣依然是那樣一片片地舒展着。所有的花兒開在一起,彷彿一把撐開的雨傘,那麼鮮艷,那麼美麗。呀!在花莖頂端那一塊立錐之地,竟然開了這麼多花朵,居然還能平均地各踞一方,哪一朵也不因為先開放而多佔地盤。這是多麼謙和的品質啊!它這種謙讓、團結、互相幫助的品質令我分外欽佩。君子蘭的莖緊緊地支持着花兒,它們之間緊密配合又使整株植物英姿勃勃。

  我真心希望,人們都能像君子蘭那樣團結謙讓、互相幫助;我更希望,我們的人民能緊密團結,齊心協力,共同奮鬥。這樣,祖國的騰飛就會指日可待了!

  育燕實驗學校六年級:梁婉華

您正在瀏覽: 君子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