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我終於又回到了我的老家王舍村。

  走進村子,看到路上鋪上了鵝卵石,路旁種着各種各樣高高矮矮的樹。有柳樹,有楊樹……再往裡面走,哇!簡直是仙境一般啊!一條長長的小溪,從東邊流到西邊,湖水清澈見底,裡面還有幾條小魚游來游去,再看,原來小溪的水是從一口人工湖裡流進來的。西邊村尾,有一口新建的人工湖,人工湖到小溪之間有一條水管,湖裡的水流到小溪里去,小溪的魚游到湖裡去。這樣一來,它們相互照應,就變的越來越美。看見房子,那就更不一樣了,齊刷刷的都蓋起了磚瓦房。想二十年前的老家,泥濘的小土路,一下雨腳就陷進泥里去了,沒有湖水,土路旁都是垃圾,一個一個的小土坑,下完雨,一個個的小土坑裡都積滿了水,裡面更是骯髒不堪,樹少,一出太陽就熱得要命。那房子更是不用說,以前是土房,房子蓋得歪歪扭扭的,一看就害怕風一吹房子就倒了。而現在,可是跟以前差的太遠了,我的老家從一個不起眼的小村莊變得像一個仙境一般。 

  我走進我家的院子,嗬,這太美了,滿牆的爬山虎,牆根底下有着十幾盆花,又高花有矮花,有大花有小花。進屋子裡面一看,那真是整潔,像城市裡家裡的環境一樣。這時,我看見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和老爺爺,我仔細一看,那不正是我的奶奶和爺爺嗎?二十年不見,真是快分辨不出來了,奶奶又七十多歲了,爺爺有八十多歲了。奶奶彎着腰問我:“是云云回來了嗎?”我激動地說:“是啊奶奶!我回來了!”爺爺奶奶激動得差點摔倒,“云云,這幾十年生活的怎麼樣啊?”奶奶急忙問道。“挺好的,奶奶。”我說。“是嗎!有沒有瘦啊?爺爺老花眼了,看不清了!”“爺爺,我沒瘦,我在外地生活得很好,那裡可大了,有時間我帶您們去看看!”我說道。“好!”“對了奶奶,你們過得怎麼樣啊?”我問。“好!我們過得很好!你沒看見嗎?現在我們村都變樣了,變得越來越漂亮了,我們的生活漸漸改善,都過上像城裡人一樣的生活了,有電視,洗衣機,空調等等。”奶奶說。說到這,我還真注意到了原來五十多歲就得了哮喘而且顯得很老的奶奶現在變得像二十多歲年輕的小姑娘似的。“云云,我們帶着你拜訪一下鄰居吧!”爺爺說。 

  我們先去了欣宇姐姐家,她比我大兩歲。小的時候過年的時候我們經常在一起玩,平常我在城裡,就不經常回來。“云云長大了!這二十年變化可真大啊!”欣宇姐姐說。接下來欣宇姐姐說她過得很好,這幾年來日子過得可舒服了。 

  我們一起牽着手走出大門,經過以前放草垛的地方,我的目光停住了。二十年前,過年的時候,我和欣宇姐姐還有一個小女孩三個小男孩在這裡玩捉迷藏,欣宇姐姐帶着我跑到這裡跑到那裡,可快樂啦!我們有時跑到草垛後面,有時跑到山坡下的小樹林,又是跑到人家牆頭後面去,那一段天真無邪的童年,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今天到家鄉來才感覺到自己濃濃的思鄉之情,家鄉的變化,實在太大了。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