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離開家鄉二十年了,誰不想念自己的家呢?身在異國他鄉的我也不例外,十分想看一看家鄉是否變樣了。因此,我千里迢迢從美國飛回來了。

  二十年後回故鄉二十年後回故鄉,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以往那“晴天一身土,下雨兩腳泥”的羊腸小路已經變成了又寬敞又乾淨的柏油馬路。二十年後回故鄉,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以往那一條條發出令人噁心的小河,經過人工改造,已經變成了清澈見底、有許多小魚小蝦活蹦亂跳的小溪。二十年後回故鄉,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以往那隻懂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民,已經變成了大公司、大企業的老闆、經理、董事長…。二十年後回故鄉,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以往那一座座矮小的平房,已經變成了一棟棟名副其實的“摘星樓”從此,人們不再嚮往那美麗的天空。二十年後回故鄉,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以往那光禿禿的小山,已經變成了蒼翠的、充滿生機的小山。

  這時候,我想起了小時候故鄉的風景。那裡,山清水秀,誰去了都會喜歡,我為何不去那畫張風景畫呢?我又想:先畫一張二十年前的風景,到那裡再畫一張現在的,對比一下,不更好嗎?

  上了樓,電梯已經換成了高速電梯。樓道里,地面也鋪上了大理石。我剛走到門前,裡面就自動發出了門鈴聲,抬頭一看,原來是紅外線自動感應的結果。

  半個月飛快地過去了,我又要回北京了。望着天空的鳥兒自由飛翔,我多麼想我自己是一隻鳥兒,能自由飛翔在家鄉與北京之間啊!離別的淚水伴着我離開我熱愛的家鄉——恩施。在飛機上,我深情地凝望着腳下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凝望着,凝望着……

  五年級:張蒙蔚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