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話說時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時尚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老師要我們寫一篇關於“時尚”的作文,我頓時一籌莫展,苦思冥想,總覺得無從下筆。“時尚”到底是什麼?字典上的解釋只有五個字:“當時的風尚”。再查看“風尚”:“指的是社會上普遍流行的風氣和習慣”。由這種解釋可以知道:“時尚”是當時社會普遍流行的一種風氣和習慣。 

  “時尚”首先是“時”,它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其次是“尚”,它是一種普遍流行的風氣和習慣。說“時尚”是一種風氣,這種例子簡直是太多了。大人們熱衷於學開車、買小車,這是現在的生活好了,人們有錢了,是社會進步的表現;小學生們忙忙碌碌,不分白晝,不辭辛苦,到處都在學奧數、學奧語,為的是要考上一所理想的中學,這是在為理想而奮鬥;喜歡娛樂的人在“追星”,什麼歌星、影星、球星,見“星”就追;大街上,大人小孩都在唱着“兩隻蝴蝶”,龐龍的名字是家喻戶曉,人人皆知;“網吧”里,大大小小的“網蟲”在晝夜上網,有的在學習,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打遊戲;“QQ”、“MTV”、“MP3”、“發燒友”、“追星族”、“酷斃了”、“帥呆了”,這些“洋文字”和追星族的專業用語,也經常出現在人們的談笑中。這就是一種時尚,也是一種風氣。 

  說“時尚”是一種習慣,也很好理解。目前西安市的大街小巷都在全民動員搞衛生,創建文明衛生城市,就連我們小學生和已經退休的爺爺、奶奶都在上街搞衛生,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熱愛衛生、保護環境這種文明衛生習慣的大發揚。當然,愛護環境、講究衛生是一種時尚,是一種風氣和習慣,但有些人不愛護環境、不講究衛生也成了一種風氣和習慣。他們隨地吐痰、亂扔果皮紙屑、過馬路闖紅燈,有的人竟然在馬路邊、廣告牌後面隨地大小便。這些不講文明的風氣和習慣,並不是“時尚”,它不是我們這個社會所要提倡的東西。 

  總之,風氣和習慣是社會上一定時期的產物,有好的風氣和習慣,這是社會發展和社會文明的表現;也有不好的風氣和習慣,這是我們要正確引導和糾正的東西。我們要將好的風氣和習慣發展成為時尚,將不好的東西堅決地改正過來。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能發展,好的東西才能得到不斷的發揚光大。這也就是一種時尚。 

  2005年12月11日星期日  

您正在瀏覽: 話說時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時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