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續寫《掩耳盜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掩耳盜鈴》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當偷鈴人被發覺的時候,他拔腿就跑,一口氣跑了很遠很遠才停下來喘氣。他想:剛才我明明掩住了耳朵,為什麼會被發覺呢?可能是碰巧吧?想着想着,他的肚子里發出“咕嚕咕嚕”的響聲,他才知道自己要填飽肚子在說。於是,他向大街走去。 

  街上人來人往,水泄不通,叫賣聲和討價聲鬧成一片,一陣陣香味迎面撲來,他饞得直流口水,快步走上前去,想買包子大吃一頓,他摸摸口袋,口袋裡什麼也沒有。怎麼辦呢?他眼珠子一轉,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他笑眯眯地走近包子,閉上眼睛,伸手去偷包子。旁邊的人都好奇怪地圍着他看,沒想到,他的手剛碰到包子,就被狠狠打了一下,他驚訝地睜開眼睛,想?真倒霉,難道這中辦法不行嗎?一連試了幾次都不行,他只好垂頭喪氣地到河邊喝水充饑。 

  他忍飢挨餓的走到路上。突然,他暈倒在地上。一位老大娘看見了,趕緊扶他回家,偷鈴人清醒過來之後。老大娘問他?“你問什麼會暈倒呢?’’他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老大娘,老大娘大笑起來,說?“你捂住耳朵,你聽不見,不過別人能聽的見,同樣,你閉上眼睛,你看不見,別人看得見。’’ 

  偷鈴人才恍然大悟,並且懂得了一個道理?要老老實實做人,不要自作聰明。

您正在瀏覽: 續寫《掩耳盜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掩耳盜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