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暑假裡的文明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裡的文明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晴

  在這個炎熱的暑假中,我做了許多的文明事。

  在小時侯,媽媽總是教育我:做人要懂文明,要懂得熱心幫助他人。而我就成為了一位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在一次坐公交車時,我做了一件文明事。我坐在公交車上,正望着那窗外那迷人的景色——田園風光。忽然公交車司機來了個急剎車,把我嚇的從綠色、迷人的景色中“拉”了出來。這時,從車下走上來一位老奶奶,她一頭雪白的髮絲,柱着彎彎的拐杖,很顯然,她已經上把年紀了。我望着她,又掃視着車上的情況。出來了:車上的位子已經滿了,不可以再坐了,只可以站着了。可老奶奶都一把老骨頭了,不能站。我邊想邊看,我的位子在前面,對老奶奶的上下行動很方便,於是,我毫不猶豫得把我的位子讓給了老奶奶。我手拉着上面的拉頭,雙腳站着,雖然很累,可是我很開心!

  在7月29日的那天,我走在馬路上,遇見了一位拉車的老爺爺,破舊的三輪車上裝着一捆捆的毛衫,一桶桶的菜油和一個帥氣的小男孩。我猜想這個小孩應該是老爺爺的孫子吧!我看他滿頭大汗,衣服也濕透了,車上還載着堆積如山的東西,坐着一個60斤的孩子,推着車上橋,更是“累”上加“累”了。我想了想,伸出我熱情的雙手,抓住車架,使出我喝奶的勁,一小步,一小步,終於上了橋。他們感謝我后,我高興得像只兔子,蹦回了家。

  還在一個涼爽的早晨,我又做了一件好事情。那時,我在買早餐回來的路上,看見綠草茂盛的花壇旁,堆着臭氣熏天的垃圾,我忍不住去告戒那些不文明的人,但我沒有,我只是回家做了一個公告板插在上面,上面畫著“愛心地球”,中間夾着兩排字:做文明人,做文明事。後來,我清理了垃圾后,興高采烈的回家了。

  在這麼一個炎熱的夏季里,我度過了一個愉快、文明的暑假。彷彿我就是一隻熱情、善良、自由自在的小鳥。

  四年級:兩年的約定

您正在瀏覽: 暑假裡的文明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裡的文明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