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手拉大手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手拉大手觀后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是我們每個人必須做到的。生活中,文明處處可見,但也有些地方,隱藏着不文明的“惡魔”。文明究竟是什麼?今天,我們該怎樣文明。看了這次《小手拉大手,創文在你我》南海大班會後,我終於明白了。

  大班會主要講了紅、黃、綠三個小組要通過愛讀書、給力競猜、孝德文化傳四海、文明禮儀四個環節,以表演、知識來爭取金鑰匙,開啟幸福的城門。

  原來,文明是一種素質,一種品德,一種禮儀、習慣。創建文明,就是提升人的素質,從自身開始,從小習慣開始,改善自己。

  俗話說得好“以德為首,以孝為先。”大班會的第三輪就是孝德文化傳四海,有這樣一個真實故事:一位善良的母親為了讓生病的兒子繼續上學,不惜一切代價,後來還去學校當了清潔工,為的就是跟方便照顧兒子。母愛的力量真偉大。是啊,母親含辛茹苦地把我們養大,卻不求任何回報,只求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故事中的母親說了一句令我感概萬分的話:“兒子,媽媽不希望什麼,只希望你將來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多少個母親的心愿啊!都包涵在這句簡潔而有力的話里了。在文明中,孝是不可缺少的,萬事以孝為先。父母下班累了,輕輕地倒一杯茶獻給他們,多麼平凡的舉動,卻深深地銘記在了父母的心裡。故事中的兒子真讓我敬佩,他懂得為母親分憂,努力學習來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比起我,我還算是同齡人中的“小孩子”吧!因為我根本不懂孝敬父母,只顧自己。有一次,我在看電視。媽媽走了過來勸我不要看太多電視,會傷眼睛的。而我不但不顧媽媽的勸說,還頂撞了她。媽媽傷心極了,關了我的電視,我卻大哭大鬧,不理媽媽。現在回想起來真慚愧啊!媽媽是為我好,而我卻不領情,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啊。

  文明的城市創造幸福的市民,文明的市民創建幸福的城市。不管是孝德、禮儀、交通安全還是環境建設,都是創文的關鍵。一個小小的舉動就能體現你是不是一個文明的人;一句小小的話語就能體現你自身的素質;一個小小的微笑就能體現你的性格為人。

  看了《小手拉大手,創文在你我》南海大班會後,我明白了文明是把金鑰匙,它能開啟幸福之城的大門,那裡充滿陽光,充滿笑聲,充滿幸福。其實,它就是我們的文明生活。要想讓生活充滿文明,今天,我們就要從小事做起,禮貌待人,保護環境,注意安全,讓小手拉着大手,共同創建文明城市。

您正在瀏覽: 小手拉大手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手拉大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