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20年後的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的故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想着就要回到離別二十年的家鄉,我心情激動極了,看來今晚睡不着了……

  兒時的夥伴“瘦猴”不知道怎麼樣了,還瘦得和小時候那樣身輕腿靈嗎?村南那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溝,各種各樣的小魚游來游去,我們常常淌着清涼的河水捉小魚……,最讓我唾涎的是劉姥姥家後院的那棵棗樹,秋高氣爽的日子,鮮紅的棗兒掛滿枝頭,我和“瘦猴”天天放學后就去解饞,一顆顆鮮嫩的棗兒進了我的嘴裡……。我一機靈醒來,天剛亮,我迫不及待地開車上路了……

  終於盼到進村了,我不沿鄉村公路走,我要繞道經過村南那條魂牽夢繞的小河溝,可令我沮喪的是,小河早沒了原來的蹤影,污水橫流,臭氣熏天,河兩邊到處堆着垃圾,不遠處是一排排廠房。我趕緊去“瘦猴”家問個究竟。

  天啊,眼前這個大腹翩翩的中年男人就是當年的“瘦猴”,他不僅是本村的村長,還創辦了大企業,河邊的廠房正是他的工業區,我的心涼了一大截。

  在我的要求下,表哥陪我去劉姥姥家的院子,卻早已面目全非,一排整齊的瓦房坐落在寬敞的大院子里,表哥告訴我,劉姥姥已去世有些年了,全村在村長的帶領下發家致富,劉姥姥家的劉舅已開起了小轎車,還有農用卡車,原來的院門太狹窄,所以早砍掉棗樹加寬了大門,車進車出才方便,此時此刻我的心真涼了。

  我為美麗家鄉的環境惡化感到心痛。如果人類繼續無視環境問題的嚴重性。不增強環保意識。生命將毀在自己手中。我決心要從我做起,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做一個優秀的環境保護衛士。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的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