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後的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的故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29年,我回到闊別了20年的故鄉。 

  剛下飛機,我就被眼前的場景驚呆了:到處聳立着高樓大廈,還有一陣濃郁的花香……回想起20年前,這兒汽車排出的烏煙瘴氣把人嗆得半死;人們還隨地亂扔垃圾,一上街,臭氣熏天,臭死人了……比起現在,真是天壤之別啊! 

  寬闊的馬路上,一輛新型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道路兩旁種着一排排大楊樹、大松樹。樹下長着一片片芳草地,小草在風中翩翩起舞。旁邊種了許多美麗的花兒:蘭花、菊花、桂花……風一吹,花香頓時撲鼻而來。 

  這裡馬路的每個十字路口都有一個機器人警察在執勤,這些機器人都有敏銳的電子眼,任何一個違章動作都逃不過他們的事線,所以他們是交通安全的保護神。 

  我又來到那條著名的“臭水溝”。以前人們在這裡亂扔垃圾、污泥,把她熏得臭臭的,小魚小蝦都離開了她,她的“新夥伴”是蒼蠅、蚊子。瞧,如今這裡的水清澈見底,小魚小蝦又回來了。岸上還種了幾棵柳樹,風輕輕吹拂着柳條,多美啊! 

那麼,是什麼使家鄉發生了這樣大的變化呢? 

  旁邊一位老人說道:“現在人們在街上擺了兩種垃圾箱:一種是有‘自動提供能源’系統的‘可回收垃圾’專用的垃圾箱,一種是裝有‘自動清理’裝置的‘不可回收垃圾’專用的垃圾箱。這樣,垃圾就不會污染環境了......”啊,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我愛我可愛的家鄉,更為家鄉有了這樣大的成就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的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