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小秘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秘密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心中,有許許多多的小秘密,其中最讓我難忘的就是那次…… 

  那是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起床時發現爸爸媽媽已經上班去了,我翻了翻日曆,發現今天竟然是情人節,可是爸爸媽媽今天還要上班,沒能過上這個情人節。我靈機一動,心想:就讓我來幫他們過這個情人節吧! 

  我先想了想,爸爸最欣賞媽媽什麼呢?我冥思苦想。哦,對了,是媽媽的手藝,爸爸最愛吃媽媽的菜了。對,就這麼辦!我拿起菜籃子,來到了市場。我選了青蔥蔥的韭菜,白乎乎的豆腐,一把綠油油的青蔥和白菜,紅彤彤的胡蘿蔔,黃澄澄玉米,還有一些豬肉。我還拿了兩個一元錢硬幣,去雜貨店換了20個一角硬幣。一切準備就緒,該是行動的時候了! 

  我準備好兩個雞蛋,敲碎,取出蛋黃,把蛋清盛在一個碗里,以備接下來的行動。我取出一把韭菜,炒好后,放在一個十分精緻的盤子上,接着我拿出蛋黃,炒好后,放在那把韭菜上。這樣,第一道菜就做成了,它就叫“兩個黃鸝鳴翠柳”。這可是我想了好久才想出來的呢!接着,我拿出豬肉,切成片,放在小碗里準備着。青蔥切好后,也放在了小碗里。我先放了一點油,待起泡了的時候,我首先倒入切好的青蔥,煮透時,將豬肉放入一起炒,顏色好看極了,這樣吧,它就叫“一行白鷺上青天”好了!接着,我拿出豆腐和白菜還有剩下的一些豬肉,準備下一道菜。我先把豬肉和白菜攪拌成餡料。然後,拿出一塊豆腐在中間用刀切一條寬大的“路”,再將豬肉白菜餡夾進去,這樣依次下去,把一塊一塊的豆腐都按照這樣弄好,一起放在鍋里蒸,大約過了15分鐘之後,我打開鍋蓋,一股香氣迎面撲來,好香啊!我不由得暗暗讚歎我的手藝厲害,它就叫“窗含西林千秋雪”!接下來,進入最後一道菜,我先把胡蘿蔔和玉米切成塊,分別放入鍋內,加上油,添上一些水,蓋上鍋蓋,哇!美味啊!這就是“門泊東吳萬里船”了!不錯吧!接下來,我拿出那20個硬幣,在桌子上擺了個心形。大功告成,我算了時間,就只等爸爸回來。 

  過了一會兒,我聽到了開門聲,爸爸回來了,他看見了一桌子的飯菜,驚奇地問我:“你這小子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孝順啊?”我笑着說:“爸爸,這不是我弄的,是媽媽!”爸爸說:“不可能!媽媽中午是在單位吃的,沒回家呀!”他一臉疑惑。“你想想,今天是情人節,媽媽專門幫你做這桌飯菜,這是什麼意思啊?”我笑着說。爸爸的臉上泛起了紅暈。上班時,我聽到了爸爸興奮的歌聲。 

  下午5點,媽媽下班了,我帶上我的零花錢,跑到樓下的花店,買了一大束火紅火紅的玫瑰花,插在了空花瓶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秘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