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四,在作文課上,我們班開展了一次辯論會。同學們圍繞着“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的話題開展了激烈的辯論。女生為正方,男生為反方。

  班長陳雯婕第一個發言:“‘開卷有益’,我們青少年是長知識的年齡,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才能懂得更多!”

  中隊長馬雪揚聽后,進行反駁:“開卷未必有益!現在書店老闆為了掙錢,掙昧心錢,什麼書都賣。有的青少年因為看了不該看的書,而走上了犯罪道路!”

  同學們聽了中隊長和班長的辯論后,班上像開了鍋似的熱鬧起來了。有的同學說:“不讀書,不看報,不學知識,我們怎麼學中國歷史,怎麼能憧憬未來?”有的同學說:“我家鄰居王小虎因為看了不好的書,才犯了法,被公安人員抓到勞教局去了。”

  最後,我們的班主任龔老師對大家的辯論總結:“開卷有益!開卷對所有青少年很重要。我們現在年齡小,記憶力好,要多讀書,多讀好書。我們要在老師、家長的引導下買書、讀書、看書。”我們要和書做朋友。一本好書,會增加生活的力量和智慧,讓我們與好書相伴終身吧!”

  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我們的辯論會結束了!

你也可以投稿: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