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一次辯論會

  九三農管局鶴山小學五年二班 王絮

  今天下午我們五年二班在班裡開了一次辯論會,辯論會的題目是開卷是否有意。我一直堅持開卷並非有益。

  現在,隨着書籍的不斷增多,更多的人開始加入了讀書的洪流中。漢代劉向曾說過:“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書既然是葯,就具備兩種功能:一是良藥,藥到病除;二是毒藥置人於死地。不是嗎?20年代的德國不少人因看了希特勒的《我的奮鬥》,受其不良影響而淪為希特勒的殉葬品。“不好的書就像一個不好的的朋友一樣,可能會把你我害。”一點也不假,現在就有一部分同學迷上了武俠言情小說,而把功課丟在一邊,導致學習成績一直往下降,最後造成竹籃打水一場空,試想,看這樣的書卷能說是“有益嗎?”一本好書勝過珍寶,一本壞書比一個強盜更壞。我任為書都讀來的人,還怕有什麼做不來。

  ‘這句名言是說什麼書都讀的人,什麼事都做得出來。那麼那個人如果看了不良的書,看過癮了,可能會做出不良行為。所以我認為開卷並非有益。

  通過這次辯論會,讓我們明白了為什麼要讀書和應該怎樣讀書,這兩個大問題的辯論讓我們知道了從小就要多讀書、讀好書,讓健康的思路的燦爛陽光照亮我們美好的童心!

  指導教師

  楊冬梅 中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