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小秘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秘密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去年),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小巧的日記本,(封面上)是一條水流(小溪),旁邊有三棵長着心的樹,日記本配有一把五彩的鑰匙,它是我的寶貝,時時刻刻都揣在我的口袋裡…… 

  2006年4月16日 

  幾天前,我與媽媽出去逛街,路過琴行,突然聽見一陣琴聲,是一位老師在教學生彈鋼琴,那美妙的旋律傳入我的耳畔。因此,我經常找借口說出去玩,其實每次都是跑在那琴行的牆角,躲着聽老師教學生彈鋼琴。從此,我對鋼琴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這幾天里,一有空閑的時候就吵着鬧着要學鋼琴。呵!謝天謝地,媽媽今天總算幫我請了一個鋼琴老師,第一節課,老師誇我不錯,有這方面的天賦呢!我可真高興。 

2007年1月23日 

九個多月了,每個周末不管是夏日炎炎還是寒風刺骨都要堅持去上課,老師誇我有毅力,一定能學好呢!今天,在我再三懇求下,媽媽幫我訂購了一台無比巨大的寵物----鋼琴!鋼琴可是我夢寐以求的東西啊!已買回來,用布擦了一遍又一遍,讓他一塵不染,又把說明書琢磨了一遍又一遍,生怕弄錯了;又把鋼琴端詳了一遍又一遍,又好奇,又陌生,媽媽也說:“以後可以把鋼琴老師請回家來上課嘍!”媽媽與老師聯繫好了,每個星期四的下午來,我下了決心,一定要彈好它,不辜負了爸爸媽媽,還有老師對我的期望。 

2008年2月23日 

  哎!真不知道最近幾個月我犯了什麼錯誤,得罪了誰?為什麼每當我興緻勃勃的上琴練習的時候一有錯音,休息型的打個盹,或者彈得沒有感情,100%會被媽媽爸爸數落一番,什麼“又偷懶,重來!”“都錯幾次了,還不會,真笨!”“算了算了,練的什麼東西,別練啦”……這些傷人的話我習慣了,都會背了,他們遠遠不及別人的父母,能夠指出孩子的錯誤,耐心教導,並鼓勵孩子重來,我在這幾天的日記中都記載的是:我恨琴,不想練了。也就因為這種原因和這種心理,一見鋼琴就煩,很長時間都不整理它,爸媽一不在就猛拍打鍵盤。因為進展不好,不快,鋼琴老師自然沒有好臉色給我看。終於,今天觸動到老師的底線,說:“你最近怎麼啦?一直心不在焉,別當我學生啦!”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 

  2008年6月21日 

  昨天,是我的生日,音樂老師不知為何要點我演奏我最熟悉的曲子----“詼諧曲---紅箭”同學們都聽的入迷了,演奏完后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被誇為班上的“鋼琴公主”,有許多粉絲還來找我簽名呢!我第一次嘗到了練琴的甜頭。今天,音樂老師才告訴我是媽媽為鼓勵我,讓我重拾信心,才請老師叫我演奏的,以前教我的那位老師也並沒有走,時刻與爸爸媽媽商量着如何再開始,還給我買了許多書籍、CD,擺在屋子裡,我被感動了,重新走到鋼琴前,打開琴蓋,看見它好像在對我微笑。看着那磨損的痕迹,還有不像原先那樣潔凈的鍵盤,我不禁想到了以前對它做的,一股愧疚之情使我低下了頭….. 

  2008年10月9日 

  經過一番努力,今天我終於去考四級了。在考試中,我似乎超常的水平發揮,沉着應戰,一次通關並獲得優異的好成績。在領試卷時,聽見別人說:“這孩子真棒,彈得不錯啊!”“孩子,爭取超過她,啊!”……心中甜滋滋的,雨後天晴,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秋天的果實在我手中散發著清香…… 

“S D M R D……”聽,媽媽又把 “波羅涅茲” 拿出來聽了,是啊,感覺人生也如曲子一樣,時而平靜,時而顛簸,時而舒緩,時而曲折…… 

家庭似乎也就像一支曲子,時間就如五線譜,為我們的成長註定了安排,爸爸如黑鍵,媽媽如白鍵,而我如奏出的旋律…..一個家庭,一首美妙的旋律。 

噓!別告訴別人啊!因為這是我的小秘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秘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