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河邊的植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邊的植物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株長在河邊的植物。這裡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每天,我都淋浴着陽光,享受着風,接受雨露的洗禮。那陽光,真溫暖啊!並不是多火辣,就是那樣舒服;那風,真輕柔;那雨,真清涼。我最愛那水了。那水,充滿了魔幻色彩。我照着“鏡子”,有時會看到我在傻笑,有時會看到水草在對我微笑,有時會看到小魚那詭異的笑……但,每當我沉浸在水的這魔幻色彩時,總能聽見“同學”的嘲笑。 

  介紹一下吧,“同學”和我本來互不相識的,但在這美麗的地方相識了,我打算不只和我的兄弟姐妹一起學習“植生”(植物的一生)的道理,還要和同學一起學,更好。 

  不過,這也都是些陳年舊事了,說說現在吧。 

  我,被移植到城市的一個“大水溝”邊。這只是我的感覺,聽說這是著名的“幹將河”,可是河旁都是用石磚壘起來的,更象大水溝、水渠。說實在話,這裡只有這幾樣:人、我們一類、狗、貓、石頭、還有不知道什麼東西。我覺得,這裡沒有我以前快樂。以前,河裡、河邊是生物的天堂,我喜歡接受食草動物的打擊,這雖很危險,但這卻可以增加我的意志力,讓我更堅強。……哦,現在那一切都淡了,更淡了。不僅是冷冷清清的,恐怖的。現在,連那水也沒一丁點兒魔幻色彩了。那水,我一望,看見了我在苦笑,再看,什麼也沒有了。哦,那水草呢,那魚呢? 

  這兒雖說是人所謂的天堂,是幽靜的天堂,但我們,至少是我,並不喜歡呆在這地方。第一,景色。也就是水,混沌不清;第二,打擊。人只會摘下我們的枝葉、花朵,這樣子並不好,而且要麼沒人摘,要麼一摘摘下一大半;第三,營養。人總是對我們施肥,我多想生在肥沃的地里,自已把根深了,牢牢固固地,吸收自已勞動得來的營養;第四,子孫。這種地方,到處都是石頭和障礙物,子孫傳到哪裡去呢?這可都是植生的道理,植物要自娛自樂、冒險、根深、撫養一代代子孫,只有這樣,才能讓植物快樂起來! 

  我,沉默了,憂鬱了。我雖想努力自娛自樂,主動勾結身旁的植物聊天,但他們沉默了。我雖想努力冒險,但人根本不懂,只會拿了一個鋒利的東西剪去我一些臂膀,痛得要命,但看着散落一地的臂膀,而並不是被吃了,我真是更心疼。我也想根深,但根不聽話,原地不動,盲目地吸收唾手可得的肥料。我真着急,大風來了怎麼辦?我也想撫養一代代子孫,但希望之花們,總是被摘,有時人還會一同摘下開花的臂膀,我完全失望。 

  在一個寧靜的晚上,我有朵花開了,也傳了子孫,我甭提有多開心了!突然,颳起了狂風,樹葉嘩啦啦,我和別的植物被風吹得東搖西擺,我們努力頂着。有一株瘦小的植物被風颳走了,又有一株、兩株……我和權存的植物們漸漸沒了信心,我感覺我頂不住了,跟着飛上天,我好累,我慢慢閉上了眼睛,或許是場夢吧,夢醒時我應該還在我那美麗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河邊的植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邊的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