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石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石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雲南石林風景名勝區,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也是世界聞名的喀斯特地區之一,被人們“天下第一奇觀”。

  石林以石多似林而聞名,峭壁萬仞,石峰嶙峋,湖泊秀美,瀑布壯觀,形態萬千,像人間萬物,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石林勝景”是石林風景區的代表性景點,也是進入石林迷境的必經之處。兩列高聳入雲的石峰構成一道天然石門,頂上夾懸一塊巨石搖搖欲墜,令遊客不得不加快腳步,穿過這危險之門。如廳似屋的“且住為佳”崖洞,廳內有石桌、石凳、石欄,是方。

  在2億多年以前,這裡是一片汪洋大海,沉積了許多厚厚的大石灰岩。經過了後來的地殼構造運動,岩石露出了地面。在200萬年以前,由於石灰岩的溶解作用,石柱彼此分離,又經過常年的風雨剝蝕,形成了今天這種千姿百態的石林。 溶洞、秀水、奇石、飛瀑、構成一幅千姿百態,神韻流動,氣勢雄偉,蔚為壯觀的美景,使遊人打開想象的翅膀在其間遨遊。

  順右邊小路可去蓮花峰。蓮花峰雄踞劍峰池旁,高出水面30餘米。峰頂巨石橫卧,石片上翹,宛如盛開的蓮花。登上蓮花峰,俯瞰四周,溝壑縱橫,如無底深淵,遊客彷彿坐在刀山劍叢之上。

  “蓮花峰”下是“劍峰池”,是石林最低的地方,池的四周群峰高聳、密如刀叢。劍峰池水若隱若現,蜿蜒於石縫之間。抬頭藍天一線,白雲朵朵;俯瞰池水,天光雲影,石峰倒映。往前走,便可到達望峰亭。登上望峰亭,大有“一覽眾山小”的感覺。這裡是俯看石林全景的好地方。小徑曲折,神奇莫測;便可看到雙鳥渡食、犀牛望月、象踞石台、千年壽龜、鳳凰梳翅等景點。它們栩栩如生、令人目不暇。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石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石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