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這件事使我懂得一個道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使我懂得一個道理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件事使我懂得一個道理 

  筆直平坦的小路,不知怎樣的,變得分外咯腳;路兩旁的花草也黯然失色,就連早晨那藍幽幽的天空,也引不起我的任何興趣。 

  眼前的一切如些不順心,全是因為我那倒霉的成績——才“6”字頭的分數。 

  離家越來越近了,我彷彿看到爸爸那寬大的巴掌正朝我狠狠地落下,我在一旁哭泣着,考卷被扔在一旁……我越想越害怕,腳像灌了鉛似的挪到了家裡,一切都猶如往常一樣平靜,媽媽在桌上吃飯,爸爸則在沙發上看報,那神情嚴肅得像位法官,見到我回來,依然平淡地問了問:“你回來啦。”“嗯”我慌忙應了一聲,趕忙走進自己的房間。唉,我該怎麼完成試卷簽字這項任務呢?簽吧,不行,我考得太差了;不簽,也不行,老師下午要檢查。……時間一分一分地過去了。我猶豫不決,望了望鐘錶,再看看爸爸,此時,他伏在書桌上寫字。要是給爸爸簽字,那會怎麼樣呀……我不敢往下想。最終,我還是帶着一絲不安和恐慌走出家門。 

  來到學校,數學老師正在給同學一一檢查試卷,我忐忑不安地坐在座位上,慢慢地拿出那張家長啥沒簽字試卷,眼看老師走近,我心裡撲撲直跳,像揣了一隻兔子。轉頭看看同學,他們正正地等待着老師的檢查,臉上帶着自信的微笑,唯獨我滿臉緊張。“踏踏踏”老師終於到我座位上了,“潔影,你怎麼沒簽字?”老師發問了,眼裡帶着疑惑。“是因為,因為家長……不在。”我這斷斷續續,緊張得結了巴的回答連我自己都吃驚。第一次鬼差神使地向老師撒謊,我的臉紅了,不敢看老師,我知道老師一定知道我撒謊了,於是等待着老師那嚴厲的批語。這時,同學們低聲說:“老師,她撒謊,我放學時候還看見她媽媽呢!”“我相信她……”老師堅定地說。 

  老師邁着輕快的步伐走上講台說:“同學們,考試成績必有好,也必有差;好的繼續發揚,差的要鞭策自己,努力上進。讓家長簽字是希望家長對孩子的學習情況有所了解,更好地輔導孩子;而不是為了讓家長訓斥,打罵孩子,希望你們能理解。”我聽了老師的話,不禁為之一振,全身充滿力量。這時,我挺起胸膛,微笑地看着老師,心中默念着:我要回去補簽字,要向老師承認…… 

  通過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人要誠實,在成績,甚至在每件事面前都要誠實!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使我懂得一個道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使我懂得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