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如考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考拉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在考拉熊櫃檯下,一個抱着粉紅色新鉛筆盒的小女孩獃獃的看着櫃檯上的考拉熊,眼睛里流露出無限的喜愛。 

看櫃檯上那些排列整齊的考拉熊是多麼的可愛。胖乎乎的身子,軟軟的灰色絨毛,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清澈明亮,考拉熊的脖子上還圍着一條黃色的方格圍巾。 

“小雅,咱們該走了。”一位中年媽媽叫她的女兒。 

女孩遲疑了一下,回過頭去,看見正在收銀台前面等候結賬的媽媽已經把一瓶醋放在了櫃檯上。 

小雅好像沒有聽見媽媽的話似的,眼睛仍然盯着考拉熊看,考拉熊的眼睛也盯着小雅看。 

一位服務員走了過來,親切地問:“小妹妹,喜歡考拉熊呀?買一隻吧。” 

小雅看着服務員,點點頭又慌忙的搖搖頭,她說:“阿姨,我喜歡這隻考拉熊,但我不買。能讓我摸摸她嗎?” 

]服務員阿姨把考拉熊從櫃檯上拿了下來,放在了小雅手裡。小雅用手輕輕的撫摸着考拉熊,考拉熊一副很舒服的樣子躺在小雅懷裡。 

小雅的媽媽走了過來,一把從小雅的手裡奪過考拉熊,重新放回了櫃檯上,有些生氣的對小雅說:“小雅,別耽誤媽媽去上班,你快點把你的鉛筆盒結了賬。” 

“媽媽,這個考拉熊咱們不能買嗎?”小雅用乞求的目光看着媽媽。 

小雅其實知道,她的要求是不能得到同意的,她的爸爸重病住院了,全家就靠媽媽一個人來維持,生活很拮据。媽媽一個月工錢才五十元錢,加上小雅的學費,媽媽不得不每天干雙倍的活兒來供小雅上學。 

考拉熊的價錢是二十元。 

果然,小雅的要求被媽媽拒絕了:“不,小雅,你也知道,家裡生活不好。所以就別買了。” 

“那麼,那麼,那麼我把我的鉛筆盒放回去還不行嗎,用買鉛筆盒的錢來買考拉熊。”小雅摸着它的鉛筆盒說。 

媽媽嚴肅的目光看着小雅:“鉛筆盒是有用的東西,可以買。但是小布熊呢,能幫上你學習嗎?快去結賬,不然你連鉛筆盒都別想買了。” 

小雅的眼睛里閃爍着淚光,她抿着嘴點點頭,把鉛筆盒放在了收銀台上,眼睛一直還看着考拉熊。 

“愣什麼神兒!回家!”小雅的媽媽把小雅拽出了商店。 

第二天晚上,小雅又來到了這家商店,跟昨天一樣看着櫃檯上的考拉熊,嘴裡嘟囔着什麼,看着看着,小雅的眼睛里突然又閃出了淚光。 

“小妹妹,你怎麼哭了?”阿姨問。 

小雅擦了擦眼睛,用顫抖的聲音說:“沒……阿姨,我沒哭。” 

阿姨遞上了一塊手帕,說:“還說沒哭,阿姨都看見了。你想要考拉熊對不對啊?阿姨送給你一隻吧。” 

小雅急忙搖頭:“不用了,阿姨,再見!”,說完,小雅就跑出了商店,在她的腳踏出商店門的那一剎,她回頭看了一眼考拉熊。 

因為經濟緊張,工作又不好做,小雅家的積蓄已經不夠給爸爸治病,為小雅交學費,還有解決口糧問題的錢了。小雅最終輟學了。 

小雅輟學了以後,就和媽媽一天到晚忙裡忙外,有了空閑時間,小雅就去商店看看她的考拉熊怎麼樣了。 

有一天晚上,小雅去幫媽媽買鹽,路過這家賣考拉熊的商店的時候,她不由得停住了腳步,趴在玻璃上看着考拉熊。看着看着,小雅心頭一緊,少了一隻考拉熊! 

小雅緊張的數着,果真少了一隻。過了一會兒,一個帶着紅色遮陽帽的小孩兒從店裡抱了一隻考拉熊出來。 

哦不!考拉熊就只剩下三隻了! 

小雅緊張了起來,考拉熊很可能在明天或者後天賣完! 

買了鹽以後,小雅神色有些沮喪,有些恍惚,有些遺憾。媽媽注意到了這一點,問:“小雅,怎麼了?” 

小雅回了房間,什麼也沒說。 

第二天,小雅又去了那家商店,發現考拉熊竟然賣完了!小雅回頭看着天空,在她的眼裡,天上的白雲都是她的考拉熊。但是風一吹,白雲散了,她的考拉熊也就沒了。 

小雅回到家裡,突然發現,家裡的沙發上有一隻考拉熊,和商店裡賣的一模一樣! 

小雅激動極了,她使勁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好疼,這是真的。小雅激動極了,抱着考拉熊回了房間,也許,小雅還不知道,這隻考拉熊不是媽媽送的,而是那位看守考拉熊櫃檯的阿姨。

您正在瀏覽: 愛如考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考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