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立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干,明確自己的責任,並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我們應該要從我們平時在做的小事做起,從自己的能夠做的事情做起,努力的做一個能夠自立的人。

  眾所周知的作家張海迪,他5歲就患上了脊髓病,可憐的她從此胸部以下全部癱瘓,在如此大的打擊下,她沒有放棄、沒有失望,而是勇敢地站了起來。從那時起,她用超人的毅力開始了她獨立的人生。因為殘疾使她無法像常人一樣上學,於是她便在家中自學了中學的全部課程。除此之外她還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研究生的部分課程。從那以後,張海迪走上了從事文學創作之路,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文小說。編着了《生命的追問》等書籍。她的眾多作品先後在各國出版。

  在我們的身邊也有一個自立、自強的好榜樣,他名叫小江,他家境優越,生活無憂無慮,但他在上中學時就自覺培養自立的能力。進入大學之後,他開始償試勤工儉學,先後做過推銷員、家教、服務生等工作,在實踐中學到了不少東西。臨畢業時,某著名公司來學校招聘人才,經過面試和考察很快相中了他。

  這些事例都告訴我們,只有自立、自強,才能創造出美好的未來;也只有自立、自強,才能讓我們戰勝自己的命運。如果我們一直生活在家庭、學校的保護傘下,那麼我們做人是失敗的,我們的命運是悲苦的!

您正在瀏覽: 自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