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乒乓球鼓起來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乒乓球鼓起來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和哥哥正在打乒乓球。哥哥一扣,就把乒乓球打到了地上,我一不小心把乒乓球踩了一腳。糟了,我把乒乓球踩扁了。我正準備把乒乓球扔了,爸爸走過來,對我說:“別忙,給我看看。”爸爸一看,乒乓球沒有破,說:“不要把它扔了,我有辦法讓他鼓起來。跟我一起回家吧。”於是,我和哥哥懷着好奇心跟爸爸一同回了家。

  回家后,爸爸端來一杯熱水,叫我把扁了的乒乓球放進裝有熱水的杯子里,並用筷子輕輕地撥動乒乓球,讓乒乓球在熱水裡來回滾動。我半信半疑地問:“爸爸,這樣能行嗎?”爸爸說:“你就等着瞧吧!”過了一會兒,我把乒乓球撈起來一看,奇迹出現了:被我采扁的乒乓球居然鼓起來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帶着疑問來到爸爸身邊,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說:“這是科學,你自己去網上查找原因吧!”於是,我連忙打開電腦,迅速找到了答案:乒乓球凹進去但沒有破裂,用溫度適中的熱水燙時,乒乓球內部的空氣受熱就膨脹,壓力增大,便會使乒乓球凹進去的地方慢慢凸起來。這就是熱脹冷縮的原理。

  原來,我們的身邊隨處都有科學知識呀!

  重慶石柱縣南賓小學四年級:譚理尤

您正在瀏覽: 乒乓球鼓起來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乒乓球鼓起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