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第一次

六三班趙夢涵  輔導老師秦偉雲

童年的生活就像五彩繽紛的萬花筒,處處都裝滿了歡樂與幸福。在多如繁星的往事中,最使我難忘的是我第一次做飯。

那天中午,我餓得飢腸轆轆,而爸爸媽媽都在忙,沒人給我做飯。那我該怎麼辦呢?咦,有了,我可以自己試着做一做啊,順便也鍛煉一下,體驗一下成功的快樂。其它的我不會做,只有燴面了,我歡天喜地地去拿燴麵皮。

我先拿來兩片燴面片,再往鍋里填上羊肉湯,開吹風機。“嗚”一下子飛了上來把我嚇得魂飛魄散。準備拉燴面了,我學着爸爸的樣子,雙腿叉開,兩臂伸直,手裡拿着燴面片甩一甩,我剛一拉“啪”斷了,我繼續拉,沒想到,拉到一半時“啪”又斷了。我安慰自己:沒關係,別灰心,為了你能吃上飯,一定要堅持下去。我再拉了一次,這次真的成功了。我將拉好的面小心翼翼地放進鍋里,繼續拉第二片燴面,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我第二片拉得非常順利,面放進鍋里后,開始煮兩分鐘,我在鍋里放點鹽、味精、小磨油……一切準備就緒。我又在鍋里放了點青菜,豆腐皮,海帶,粉條。面好了,我左手拿盛湯的勺子,右手拿筷子,左手盛湯,右手撈麵,一點一點地盛進碗里。好了,最後放點香菜、肉。我端到弟弟面前說:“你先嘗嘗吧!”“嗯,還可以。”“真的嗎?”我大吃一驚,沒想到我竟然成功了,真的不可思議啊!我欣喜若狂,嘗了一口,嗯,的確不錯啊,看來我的付出真的沒有白費。

從做飯這件事中,我懂得了:人生的第一次是非常可貴的,你千萬不要遇到一點挫折就退縮,不管你是成功與失敗,只要你敢去嘗試,就一定有快樂。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