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想着想着,一隻腳已經踏入了廚房,“媽媽,媽媽,我來幫你吧。”看見媽媽正在廚房做菜,我這樣說道。媽媽笑着答道;“好!我們的榕榕(我的小名)長大了,都能幫媽媽幹活了。那好,你就去切蜇皮吧!” 

  呵,你別看這蜇皮挺好看,可是它一點也不好切,這蜇皮……就是不聽我使喚。滑溜溜的蜇皮在案板上溜來溜去,好像在故意和我作對似的。我着急了,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刀切下去。可這一刀沒切好,反而差一點切到了我的手。幸好媽媽手疾眼快,一把奪過我手裡的菜刀,並對我說:“蜇皮可不能這麼切,來,我來教你。”只見媽媽手起刀落,把一塊大蜇皮切成了小條,並說: “切蜇條可有一些學問,你必須把每條都切成1厘米寬,3到4厘米長的小條兒,這樣切成的菜外觀上才好看。蜇皮一定要先展平再從右向左切。你注意看一下媽媽的左手的姿勢,左手的食指到小指彎曲,用並排立着指尖按在距展平蜇皮右邊的一厘米處,右手拿着菜刀緊挨着左手的指甲垂直切下去,左右手一定要配合好,邊切邊退。右手切完,左手馬上要退後一厘米,並保持住四指彎曲,指尖垂直的姿勢。這樣才不致於切到手指。來,你試試看!” 

  我小心翼翼的拿起菜刀,按照媽媽說的活,一刀一刀的切下去。呵呵,還真成功了。我高興極了。 

  這只是一件小事,可我卻懂得了一個道理:萬事開頭難,只要有信心,耐心,就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