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植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植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正版網站

  我心中的植物

  學校四年級  宋雨澤

  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題目是《旅行家樹》。講的是長在沙漠里的一種樹,能在旅行者需要的時候提供幫助,雖然它十分不起眼,但是,它是我心中最敬佩的樹。

  這種樹生長在又乾旱又炎熱的沙漠,沒有人會細心栽培它,更不會有人照料它,它只能靠地下水和雨水來生存,之後儲存起來,由此可見,它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它不怕烈日炙烤,不怕狂風暴雨,不怕大自然對它的任何摧殘,不得不讓人心生敬意!

  人們在沙漠中最缺的就是水,不論你準備的多充分,也有缺水的時候,這裡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上哪裡去弄水呢?不過你別擔心,有旅行家樹為人提供幫助,只需用刀在它身上劃上一道,就會流出清香、甘甜的汁液供你解渴。不久,它的傷口便自行癒合,當再有人需要的時候,它還會提供源源不斷的汁水。它不需要人的讚美,也不需要人的幫助,卻把自己的所有無私奉獻。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我沒有見過真正的旅行家樹,從文章中的了解讓我知道了旅行家樹的頑強生命力和那種不求回報的精神。

  這使我聯想到生活中的自己,也要做一個像旅行家樹的人,在惡劣的生活中也能頑強生長,擁有無私奉獻的精神。旅行家樹永遠是我心目中最美的植物。

正版網站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植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