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黃狗種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黃狗種地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黃狗種地 

  黑龍江省海林市新安鎮中心小學 四年一班 單炳琦 

  從前,有一對兄弟,老大奸,老二傻。 

  後來,老大成了親,可老二還是一個光棍。嫂子嫌傻子吃的太多,就要把他害死。有一天,包餃子,嫂子知道傻子愛吃白麵餃子,就在白麵餃子里下了毒,這事被他家的老黃狗知道了,老黃狗告訴了傻子說“你今天千萬別吃白麵餃子,因為它被你嫂子下了毒。”到了吃飯的時候,傻子只吃黃麵餃子,沒有被毒死。又過了幾天,嫂子又在黃麵餃子里下毒。嫂子做的事又被老黃狗知道了,老黃狗又告訴了傻子。吃飯時,傻子只吃白麵餃子,不吃黃麵餃子。嫂子見下毒的辦法害不死傻子,就要求分家。傻子說:我要西道溝的兩畝地和家裡的老黃狗。“老黃狗又不會種地不餓死他才怪呢?”老大和嫂子在背後偷着笑。 

  晚上,傻子在夢裡夢見老黃狗會種地了,只要喊一聲:“打一鞭,快如風,跑三圈”老黃狗就能種地。第二天,傻子把老黃狗牽到地里,喊了一聲:“打一鞭,快如風,跑三圈。”老黃狗果然開始種地了,一個賣布的在這裡路過看到老黃狗種地感到很稀奇,傻子說:“它不光會種地,還快着哩!”“狗種地,還能有多快?”賣布的有些懷疑,於是就跟傻子打起了賭。他們分別把一匹布和這隻老黃狗作為賭注。傻子大喊一聲:“快如風”。結果,老黃狗種起地來真的像風一樣,超過了牛和馬的幾十倍,兩畝地不到十分鐘就種完了,賣布的驚呆了,只好認賭服輸。 

  回到家后,老大看到傻子拿回那麼多花布,嚴厲的訓斥傻子是在哪偷的,傻子如實地把事情告訴了老大。第二天一大早,老大就牽着老黃狗去種地了,種地時遇到了一個賣扁擔的,和上次一樣他們也打起了賭,老大學着傻子的話,大喊了一聲“快如飛”,結果,老黃狗種起地來比烏龜爬的還慢,氣的老大接連大喊了幾十聲“快如飛,快如飛……”直到把嗓子都喊啞了,老黃狗好象誠心跟他作對就是不快,老大氣急了,拿起鞭子就要大,老黃狗迅速地咬斷繩子,飛快地向家跑去。最後,老大交不出賭注——老黃狗,只好被賣扁擔的打了一百扁擔。 

  指導教師:王教剛

您正在瀏覽: 老黃狗種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黃狗種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