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香的蘆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香的蘆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媽媽和舅媽帶上我一起去河邊采蘆葉。

  “什麼叫蘆葉,采了它有什麼用?”我問媽媽。

  “蘆葉是可以用來包粽子的,它和長在山上的粽葉不同的是粽葉是長在山上的,而蘆葉就是長在水裡的,用它來包粽子比粽葉包的粽子要香得多。”媽媽對我說。

  “哦,我明白了,您以前也包過粽子給我們吃”我對媽媽說。

  “快走吧,你們邊走邊說”。舅媽催促着。

  我們拿着籃子,帶着繩子(繩子是用來扎蘆葉)就出發了,我們繞過村子來到了田野邊,放眼遠眺,真美啊!綠油油地麥苗,粉紅粉紅地河花草,隱隱約約地還有金黃色的油菜花,還有許多小白花,我好像走進了畫中一樣,站在那邊直發獃。聽見媽媽在叫我的名字時我才回過神來,“哦,我來啦”,我趕緊跟隨在她們後面。

  我們繞到小河邊,走着走着我就看見河邊有許許多多小樹,就對舅媽說:“舅媽,這河裡怎麼長小樹呀?”“這不是小樹,這就是蘆葦,我們就是來采它的葉子的”舅媽說,“你看它長年長在水裡面,粗粗壯壯得,可它不像其它植物一樣在水中呆久了會腐爛。”說著我和舅媽還有媽媽就走下去采蘆葉,她們叫我站在離河灘邊遠一點,因為河灘邊有水,容易劃下去,於是我就學着媽媽的樣子一手抓住一根蘆葦把它拉到我跟前,然後另一隻手就抓住蘆葦的葉子輕輕地往下一按,那葉子就落在了我的手裡,我大聲地對媽媽說:“媽媽,你看我採的蘆葉,它壯不壯?”媽媽走到我跟前,拿着我採下的蘆葉對我說:“要小心你的手,你看它的邊毛絨絨地,上面象鋸子一樣地鋒利,很容易把手劃破。”

  我拿着采來的蘆葉,放在鼻子下聞了聞,發現它特別清香,它的徑一根根都凸在上面,抹上去感覺厚厚得,它的顏色綠得恨不得叫媽媽馬上包粽子給我吃。我看得出神時,只聽見青蛙“呱、呱、呱”地唱起歌來了,好像在對我說:“小朋友,你看今年的蘆葉壯不壯,看來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

您正在瀏覽: 清香的蘆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香的蘆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