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蘆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蘆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窗外有四盆蘆薈。以前只有三盆,後來又移栽了一盆。如果受傷了,就用蘆薈貼在傷口上,很快就不痛了 

  以前,蘆薈綠油油的,葉片很厚,長得好。我常常給它們澆水。可是在去年十一月初,蘆薈卻變黃了,葉片也變薄了。我發現了,趕緊告訴媽媽。媽媽告訴我:“可能是葉片太多了,以前澆水太頻繁,旁邊發了很多小株。我們要給蘆薈做‘手術’。” 我聽了十分驚奇,心裡感到莫名其妙:怎麼給植物做手術呢? 

  在星期天晚上,我看着媽媽給蘆薈動‘手術’。媽媽先把大株蘆薈的發黃的葉片割下來,再把幾株小的蘆薈連根拔起,放在一邊。然後又找來一個舊花盆,用刀把泥土撬松,再挖一個小坑,把剛才拔出來的小蘆薈的根部放進去,蓋上一些土。如此一株又一株地栽了六株,均勻分佈在花盆裡。我趕忙去澆水,媽媽告訴我:“蘆薈是很耐旱的植物。澆水要一次性將土澆透,然後很久都不要澆水,次數澆多了,它就老發嫩芽,葉片就很薄,顏色也不綠,而且容易死。 

  我欣賞蘆薈的顏色,雖然它不像花朵美得那樣艷麗,但它的翠綠,卻是另一種樸素的自然美;我佩服蘆薈的頑強,它不像那些外表美麗的玫瑰、曇花等那樣嬌貴脆弱,蘆薈居然可以幾個月不用喝水,它的生命力是那麼的頑強;我欽佩蘆薈的奉獻精神,索取的很少,卻奉獻很多。我愛蘆薈! 

  過了一個月,我家的蘆薈又恢復了以前的勃勃生機。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蘆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蘆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