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竹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文竹 標籤:文竹作文

  我家陽台上種着一盆文竹,它的樣子很可愛。

  從遠處看,就像用樹枝和樹葉做的圓球鳥籠;近看像一個綠色的小皮球。仔細觀察,你會發現,文竹的葉子很小,像指甲蓋似的扁圓形。它的莖毛茸茸,蓬鬆松,碧綠碧綠的,下面的根像白白的鬍鬚,真有趣!

  清晨,我給文竹澆完水,水珠在文竹的葉片上輕輕地打着滾,猶如鑲在綠絨毯上的珍珠,光彩奪目。

  晚上,銀色的月光灑在文竹上,清風徐徐吹來,文竹身影婆娑,猶如一位詩人,讓我想起蘇軾的“舉杯邀明月,起舞弄清影。”千古名句。

  我們全家人都喜歡這盆文竹。爺爺奶奶經常在它身邊做做運動,練練氣功,感覺心情舒暢;我也經常在它旁邊看書寫字,有它陪伴,不會覺得孤單,要是我寫字寫累了,看看綠色,眼睛就不會感到疲勞……

  文竹在我們精心地照料下,它逐漸變成了“綠雲”。文竹,綠了陽台,綠了我家,我們都很喜歡它。

  四年級:金余嵐

您正在瀏覽: 文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