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文竹 標籤:文竹作文

  媽媽特別的愛花,可她對富貴的牡丹花和花香襲人的桂花都不感興趣,惟獨偏愛文竹,所以在我家客廳的大茶几上、書房的寫字檯上都擺着文竹。媽媽常說文竹高雅,如蒼松翠柏,能夠使人心曠神怡。受媽媽的影響,我也開始關注起文竹了,文竹適應在細沙土裡生長,喜歡有一定的濕度,不需日光的強照。氣溫在12℃到18℃左右的春天裡,是文竹生長的最好季節,它的枝桿看上去一節節的,真有點像竹子似的,不過文竹比竹子小得多,文竹的枝桿很密,都長在一起,桿上還有一些泥土,青中透藍的,它的葉子很像松樹的葉子,但又比松樹的葉子短的多。竹子長的很高大,文竹長的很矮小。但我們家的文竹卻像一隻雄鷹一樣,挺立在花盆上。它就像一隻剛出了殼的小鳥,準備展翅高飛呢。文竹四季長青,到了第二年,老的樹葉會慢慢變黃,死去,新的嫩芽會長出來,到了這時,新生的文竹翠綠,老生的文竹蒼勁,它們交映在一起,可像一幅美麗壯觀的國畫了。現在,我也開始喜歡文竹了。喜歡的不僅是它的姿態美,更喜歡它處在成長期的幼芽,因為它們都具有爭先恐後、奮發向上的精神。它讓我感到深思:做人難道不應該這樣嗎?在生活的天空里,我們也要和文竹一樣,不怕困難,迎難而上,不要像縮頭烏龜一樣,要像一隻雄鷹那樣,翱翔在廣闊的人生天空中。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實驗小學(北校區)五年級:anglewhite 陳成

您正在瀏覽: 文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