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竹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文竹 標籤:文竹作文

  我喜歡文竹,所以常常細心觀察它.

  在小小的花盆中生長着十多株細細的文竹。你看,那小芽從硬硬的土中鑽出來,漸漸長高,挺直,有些透明,嫩綠的顏色,這便是莖。莖上還有幾個節,看起來很像柔弱的竹子,我想,這也許就是它名字的由來吧。莖上有節處可以生長出纖細的枝來,逐漸伸長,可以攀緣;側看,葉狀枝水平伸展,如羽毛、似翠雲,美極了。

  我愛文竹,它不像其它的花那樣艷麗多彩,但它不屈向上、默默無聞地把綠色奉獻給人們的精神可嘉。每當看到文竹那挺拔的莖都會喚起我許多自信。

  你別看它細弱,要使它生長得好還有一些學問呢。聽老師講:文竹要放在通風的地方,不過也不能風太大,每隔十幾天要澆一次水,偶爾要給它曬一會兒太陽,但不能時間過長。果然,我書桌上的那盆就長得很好耶。

  人們常用文竹比喻文弱書生,是因為它文雅,在桌上擺一盆文竹,既文雅有大方,既凈化空氣又陶冶情操,何樂不為?

您正在瀏覽: 文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