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文竹 標籤:文竹作文

  我就有一盆文竹,我喜歡它那修長的莖,喜歡它那默默為大自然奉獻而不圖一絲回報的精神。

  文竹的莖大約有三四十厘米,細細的,還是一節一節的,一節少說也得有二三厘米,一共有十幾節。文竹從下開始數,到第七八節的時候便開始長枝了。平均每一節都長着兩條枝,枝上長滿了密密麻麻的葉子。它的葉子跟松樹的葉子一樣,都是一根一根的,像針一樣。

  文竹為什麼叫文竹呢?我覺得呀,叫竹,是因為它就是竹子的縮小版。叫文,是因為風吹注資時候,會發出很響的沙沙聲。而風吹文竹它卻不會發生聲響,只會隨風擺動着它的“綠紗裙”。公主最重視的是她的身材,文竹的“腰”很細。我想,文竹說不定還是植物界一個亭亭玉立的小公主呢。

  文竹的生命力還很頑強。記得爸爸買的時候,它還長在一個小花盆裡,瘦瘦弱弱的樣子。爸爸把它扔到一個泡沫盆里。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正在給陽光上的花澆水,不經意拿了一個文竹的盆,發現跟提不起來,原來文竹的根穿過小花盆的透水孔,扎在了泡沫盆里。我給它澆了一天水,心裡更佩服文竹了。

  現在我更喜歡文竹了。

  四年級:wllingli

您正在瀏覽: 文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