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殺狼護鹿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殺狼護鹿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殺狼護鹿的啟示

  從前,美國一位總統曾因為恨惡狼,而將森林中的狼捕獲殺盡,出發點是為了保護小鹿,結果事與願違。狼趕盡殺絕後,這片森林卻因為鹿的大量繁殖而導致整個森林的毀滅,最後也由於種種原因,失去天敵的鹿健康日益下降,缺乏植物的鹿也逐漸衰亡。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難道趕走可惡而殘暴的狼,保護溫順的小鹿是不對的嗎?

  原來,自然界中的萬事萬物都是有密切聯繫的,你想啊!美國總統把狼全部趕盡殺絕了,這使鹿逍遙自在了起來,自己每天都在小溪邊上吃草,渴了喝溪中的水。因為他們已經沒有天敵在追趕了,再也不用像從前那樣在森林中東躲西藏了,可是他們不再奔跑了,身心狀況逐漸下降,導致他們一大群一大群的死亡。還有,鹿的大量繁衍,就需要大批的草來維持自己的生命。森林中,草的生長是有限的,大量的鹿吃光了森林中的草,森林裡除了樹木以外,全是一些光禿禿的土地,不少鹿都帶着自己的兒女,拖着餓的扁扁的肚子,四處尋找鮮嫩的草。可是,森林裡全部都是光禿禿的土地,連一根青草也沒有了。從此,鹿吃不到新鮮的青草而餓死,所以要想讓這群鹿在森林中長時間的生存下去,而得再次將狼群“請回來”。

  這個故事給了我們一個深刻的啟示:“如果不按照大自然的規律辦事,就會得到應有的懲罰,就像文中的狼群和鹿群一樣。”

您正在瀏覽: 殺狼護鹿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殺狼護鹿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