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觀察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觀察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午,我們上了一節非常有趣的觀察課。

  一上課,老師就神秘地拿出一個信封,並讓大家猜裡面裝的是什麼?有的同學說是茶葉,有的同學說是豆子。老師又把那個信封發下來讓我們摸。我摸着裡面是一個硬邦邦的,上面還有許多皺褶的橢圓形的小球球。同學們都說它是桃核。

  老師說可以拿出來了。我們便迫不及待地拿出來看。這個東西兩頭尖尖的,中間鼓鼓的,它的顏色是棕色的,表面很粗糙,像樹皮,還像老爺爺額頭的皺紋。正當同學們認真觀察的時候,忽然有一位同學叫道:“原來是胖大海呀!”

  老師讓我們把胖大海泡在水裡,再觀察它的變化。我們把胖大海放在同學準備好的杯子里,倒上開水。剛注入水時,胖大海兩頭的表皮就慢慢裂開了。過了一會兒,水的顏色變黃了,胖大海的體積明顯變大了。幾分鐘后杯子里的水更黃了,胖大海也變得像一團棕色的棉花。現在的胖大海摸上去軟軟的。我把鼻子湊近杯口聞一聞,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我又端起杯子嘗了一口,味道並不像我想象的那麼甜,而是苦苦的,卻很爽口。我再捏起胖大海咬了一下,嚼起來感覺像木耳。

  “叮鈴鈴……”下課鈴響了,這節觀察課結束了。這節課不僅有趣,還讓我有了許多收穫。我真喜歡這樣的觀察課呀!

  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四年級:閆子聰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觀察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觀察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