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辨別雞蛋的生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辨別雞蛋的生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天清晨,當我起床時,都會看見媽媽在細心地為我準備豐盛的早餐:兩個雞蛋,一杯牛奶,加一個蘋果。有時候還會換點別的食物。但雞蛋是不可缺少的。看似生雞蛋和熟雞蛋沒什麼兩樣,那如果不小心混在一起了,我們該如何來辨別雞蛋是生是熟呢?

  恰好今天的語文家作是親自動手做實驗,我就和媽媽商議就來做這個辨別雞蛋的生熟。首先,媽媽拿出兩個看似一樣的雞蛋(其中一個是熟的,另一個是生的)。問我有沒有想到好的辦法來辨別。我把兩個雞蛋拿在手裡,掂量了一會兒,滿懷信心地說:“媽媽,我感覺右邊是熟的。”“為什麼?”媽媽看着我。“因為被煮熟的雞蛋裡面的蛋白和蛋黃變重了。”我得意的回答。媽媽微笑的搖搖頭說:“看似有點道理,可不完全正確,再想想,還有沒有其他的辦法?”我絞盡腦汁,猛地想起在家曾看到奶奶有時會拿起雞蛋搖晃,難道這個就是解開這個謎的秘密嗎?我拿起雞蛋學着奶奶的樣子也:“右邊的是熟的。”可媽媽聽后還是搖搖頭說:“女兒,你這個辦法有時候是可以的,但不是最好最科學的。”“那你有什麼辦法嗎?”“當然”媽媽溫柔的笑了笑回答。

  只見媽媽拿起兩個雞蛋放在桌子上同時轉動,並要我仔細觀察,幾秒鐘后,其中一個雞蛋就慢慢停下了,而另一個還在快速地轉動。接着,媽媽告訴我,先停下來的生雞蛋,因為生雞蛋在轉動時,裡面的蛋黃像球一樣撞擊着蛋殼,蛋殼受力不均,所以輕輕轉動幾下就停了。而雞蛋里的蛋白和蛋黃被煮熟后已經成為一體,轉動起來很靈活也很自然。

  聽了媽媽的話,我受益匪淺,終於知道了生熟雞蛋之間的秘密了。也懂得了真學問是得用實驗來驗證和追求的。

  江山市城南小學四年級:姜璐?

您正在瀏覽: 辨別雞蛋的生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辨別雞蛋的生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