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歲月教會我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教會我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日曆一頁又一頁輕巧地撕去,時針一圈又一圈飛速地轉動,時光無聲地流逝讓我們對於過去的一切總是趨向於流連嘆惋。當我們站在人生的岔道口時,不也曾彷徨,也曾猶豫?當我們踏上征途時可曾覬覦過另一條路上的風景?於是,我們不停地抱怨,不停地錯過,當走過一大段路驀然回首時,發現我們已經不經意間丟失了太多本該屬於我們的東西,總以為,錯過的時光總有一天可以挽回,殊不知,時光只是短暫的曇花一現,錯過了,就不在了。

  “那時候天總是很藍,日子總過得很慢,都說畢業遙遙無期,轉眼就各奔東西。”這句歌詞讓人很憂傷,很懊惱,為什麼童年就這樣不知不覺地從指縫間倏忽流逝,我們還來不及總結,就已經被推進初中的門檻,漸漸地,我們會時常想起,想起很久以前我們一起吃糖時許下的小小心愿;想起一次算數考試考了滿分被老師誇獎時的小小成就感;想起那時的我們哼着“快快長大”的童謠就這樣懵懵懂懂,晃晃悠悠地走過了的童年時光。

  “水彩蠟筆和萬花筒畫不出天邊的那道彩虹,什麼時候才能像高年級同學那樣有張成熟與長大的臉,盼望着假期,盼望着明天,盼望長大的童年。”

  小時候,想傾盡一切來換取長大;長大了,想用盡所有來贖回童年。現在的我們,站在青春憂傷與明媚的交點上,回首過去,搜尋曾經錯過的時光。公交車幾分鐘一班,而我們的童年呢,一輩子只有一次,錯過了一班車還可以再等下一班,而我們的童年,我們的人生呢?就好像漏斗中的水,不管多少次顛覆,水流走了,就不會再回來,足印留下的痕迹,也很難再回到最初的起點。

  當新年的鐘聲一次又一次地敲響,煙花一度又一度與天空擦肩而過,歲月就在這歡樂與燦爛中無聲流逝,又一個春夏秋冬的輪迴開始。忽然有一天,我們發現自己已經長大,有些東西已經不再擁有,比如曾經錯過的大把大把的時光,比如我們的童年……

  於是,時光教會了我們如何懷念。

  看着陽光靜靜地卧在窗外搖曳的樹枝上,泛着金黃色的光,那麼美好,我想起曾經學過的一篇課文,叫做《與時間賽跑》,今天的陽光再美好也會瞬間成為回憶,可是,與其這樣嘆息,不如行動起來,跑動起來,與太陽追趕地平線。

  哀嘆,不是主旋律。錯過了昨天就請珍視今天,錯過了太陽就請擁抱月亮。

  時光的白駒馱着我們的童年已奔赴遠方,留下的是一張模糊的曾經稚嫩的面龐,當這張面龐漸行漸遠被歲月淹沒的時候,願我們不再回頭,只因我們懂得了——如何珍惜!

  浙江溫州樂清英華學校初一:l劉詩琪

您正在瀏覽: 歲月教會我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教會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