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幫助並不是全都是對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並不是全都是對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很多人看來,能幫助即幫,幫不了就當做沒看見,這種做法真的正確嗎?不,不正確。我幫人的原則是首先是不是好人,第二能不能幫得上忙,第三不會是任何事都幫忙的,這個世界沒有一個人需要永遠幫忙,除非是自己不敢面對現實,不敢認清自己。

  幫忙也要看是什麼忙,要是是有益我們的,可以選擇去幫忙;如果是有害的,我們不應該去幫忙;如果是朋友讓你教他寫作業,這個可以增加你們的友誼,不幫忙可能導致你們關係惡化甚至是分裂。每一次幫忙,每一種選擇,都可能會讓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害,相反也會讓自己的利益不受到損害。

  所以交朋友的時候一定要叫好朋友,而不是損友。你的朋友可以讓你失望,也會讓你受益匪淺。幫忙不僅僅是一個詞語還是一個責任。當你付出幫助的時候,也會收穫一些意想不到的東西。所以說我們一定要多多幫助他人。幫助不是建立於利益之上的,而是出於真心。當你真正幫助他人的時候,他人會看得出來,並且會發自內心的感謝你。

  在面對一切事物的時候,必須要分清青紅皂白,不能無緣無故的幫助壞人,要看清是非對錯。

  幫助使人快樂。只要幫助的時候,不僅僅是付出,也是收穫!往往在幫助別人的時候,他人可能會銘記在心,也可能會不理解你。越是這種情況,你越是不能放棄幫助他人,要以真心的幫助他人,不要虛情假意的幫助甚至污衊他人。

  每一個幫助我都會銘記在心,如果有損害的我幫助,我不會記恨他,而是以行動去教他什麼是錯誤的幫助,讓他理解幫助的真正意義。

您正在瀏覽: 幫助並不是全都是對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並不是全都是對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