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震英雄少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英雄少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我們的朗朗讀書聲,穿透廢墟塵煙;我們的雙手,挽起受傷的夥伴,生命的燭光照亮平安的路;我們的肩膀,撐起明天的家園。英雄啊少年,少年啊英雄,大愛撫育,大愛滋養,大愛搏雲天。這是30多位抗震英雄少年唱出的心聲。 

  “有志不在年高”,在那些抗震英雄少年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姐姐張春玲和小弟弟林浩。 

  孩子們走了,我們悲傷依舊。但是我們還是要說出四個字“好好活着”,送給那些殘疾的孩子和他們的父母。其實殘疾的是身體,但不會是心靈。大地震中,有這樣一位女孩,她用完全沒有手指的雙手,挽救了同學的生命,雖然她那殘疾的手和殘缺的臉讓人難以接受,但是在這次地震中,同學們看到了她心靈最美的地方。她,就是張春玲姐姐。地震發生時,由於張春玲姐姐在一樓,所以她快速沖了出去,親眼目睹了學校的垮塌。當她跑道稻田時,聽見了同學的呼救聲,於是她不顧一切迅速返回學校救同學,她用沒有手指的雙手把一塊塊水泥搬開,搬不動的就用肩扛,終於,她成功地救出了自己的同學,但她的雙手已經布滿鮮血。她的這種行為證明了古人的那句話“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雖然張春玲姐姐相貌變醜陋了,但她的心靈是美麗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願意免費為張春玲姐姐作整形手術。相信做完手術后的她一定會更美麗,更健康。 

  地震發生時,九歲的小英雄林浩也救出了兩名同學,小林浩在逃跑時被落下來的水泥板壓在了下面,眼前一片漆黑,林浩只知道他上面還壓着兩名同學。雖然林浩的頭受傷了,但他還是努力掙脫出來,使盡全身力氣,救出了這兩名同學。有人曾問林浩:“當時,你怎麼有那麼大力氣啊?”林浩回答道:“平時,我幫爸爸干農活,我還背得起五十多斤玉米呢!”這充滿純真的回答中,似乎蘊藏着什麼?那就是愛,對他人的愛。林浩那柔弱的肩膀,卻托起了生命的太陽,相信林浩有這些愛的陪伴,一定會健康快樂地成長。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祖國的未來,就掌握在中華少年手中,加油吧少年!

您正在瀏覽: 抗震英雄少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英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