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日記四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日記四則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乘飛機

  1月4日 晴 星期六

  今天早上,我們乘着公共汽車來到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只見一望無邊的機場上停着各種各樣的飛機,媽媽告訴我飛機由機翼,機身,尾翼,動力裝置,着落裝置五大部分組成。

  過了一會兒我們登上飛機,飛機先在跑道上滑行了一會兒,然後徐徐上升,當飛機突然加速時,只覺得耳朵“轟”的一聲聽不見了,我很害怕,這時空姐示意我們張開嘴巴或作打哈欠的動作,很快耳朵又恢復了聽覺。飛機繼續加速上升,穿過茫茫的雲層飛到了雲的上面,從飛機上往下看白雲像成群結隊的綿羊,又像厚厚的棉被,往遠處看只見五彩斑斕的夕霞。接着飛機在雲層上平穩飛行。過了兩個多小時開始着落,着落時飛機顛簸着下降,我有點頭暈,過了一會兒好多了。經過三個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到了海口美蘭國際機場。

  參觀動物園

  1月5 日 陰 星期日

  今天我們車覽動物圓。首先我們看到了世界最高的動物——長頸鹿,因為它太孤單,旁邊幾隻鴕鳥陪着它。接着我們又看了大象,導遊阿姨說大象的象牙長的是公的,短的是母的,一隻大象每天要吃三百噸食物,大象最喜歡吃的食物是甘蔗和香蕉。接着我們又來到河馬和鱷魚的區域,河馬生活在水中,一旦離開水它的皮膚就會幹裂的;鱷魚有時趴在那裡一動也不動,有時它們也會互相打架。接着我們有來到矮馬,駱駝和山羊區,導遊阿姨說矮馬的蹄很短,所以就叫它矮馬;由於海南氣候濕潤,駱駝的駝峰不用儲水就慢慢退化了,所以我們看到的駱駝的駝峰就不明顯了;我們看到的山羊是黑色的,它是海南所獨有的。最後我們來到猛獸區,看到了黑熊,棕熊,獅子,老虎還有獅虎獸。黑熊的毛灰的是母的黑的是公的,黑熊上樹時是爬上去的,下來時是抱着頭屁股先着地,它非常愛乾淨,每天要淋浴,但是它洗澡時是先洗屁股的;獅子脖子里毛長的是公的短的是母的;獅虎獸是獅子和老虎的寶寶,它們是一對雙胞胎,他們倆長得像老虎。

  通過這次參觀,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我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參觀動物園。

  潛水有感

  1月6日 晴 星期一

  今天中午我們驅車來到亞龍灣海灘。只見沙灘上人山人海,有的在海上游泳,有的在沙灘上玩耍,有的在沐浴着陽光。

  我穿上潛水衣和鞋子,含上咬嘴,乘着快艇來到小島上。培訓了一會兒,我戴上潛水鏡,教練幫我背上氧氣瓶開始潛水。由於是第一次潛水,我非常緊張,但我還是堅持去了,由於在水底不能講話,所以我們只能打手勢來交流:大拇指往前表示前進,往後表示後退,往上表示上升,往下表示下降,ok表示可以摸某些魚或珊瑚礁,五指張開就表示不可以摸某些魚或珊瑚礁,因為有的魚或珊瑚礁是有毒的。我潛到了海面下兩米多深處,看到了各種各樣的魚,有三角形的,有長方形的;還看到了各種形狀的珊瑚礁,有的像樹枝一樣,有的像雪花一樣,真是美麗極了!大約過了半個多小時,我回到了海面上。

  通過這次體驗,我知道只要堅持就一定能成功!

  海南印象

  1月7日 陰轉晴 星期二

  海南省是我國最南的一個省份,是中國最大的海洋省,最小的陸地省,它包括海南島(是我國的第二大島,中國的第一大島是台灣,第三大島是崇明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等島礁。它的地形像一隻雄雄搏擊的鰲(亞洲經濟論談永久性會址就設在海南的博鰲),它處在亞熱帶和熱帶地區,地形非常奇特,它有三條河流:萬泉河(是海南人民的母親河),九曲江和龍谷河;三個湖泊,三個嶺和一條沙灘——玉帶灘(它分割了波濤洶湧的中國南海和風平浪靜的萬泉河)。五指山是海南的象徵,它海拔1876米,是海南的最高處。

  海南生產着中國最大的的熱帶經濟作物:椰子,咖啡,胡椒,橡膠和腰果。檳榔,油棕,椰子這三種樹非常相象,揶樹比較粗壯,海南人把它比作男人,檳榔比較纖細,婀娜多姿,海南人把它比作女人,人們把檳榔和揶子樹比喻成夫妻樹,油棕的外表像魚鱗。海南還生產着椰子,檳榔,小米蕉,木瓜,菠蘿蜜,人生果,山竹等幾十種熱帶水果。

  海南是世界少有的凈土,陽光,沙灘,海水,綠色,空氣五大旅遊要素俱全。這裡山清水秀,河湖潭瀑,溫泉雨林,奇花異木數不勝數,真是一個旅遊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寒假日記四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日記四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