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記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記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記事 

  寒假就像一場夢,夢醒無影又無蹤,總是過了不能想,總是過了不能忘,寒假尤如昨天令同學們留戀忘返。 

  寒假在同學們心中多麼的神聖,可又有多少人能擅加利用?可知否!寒假,在有些人眼裡是吃喝玩樂的象徵。我們為何不去干一些充實而有意義的事情呢?出去打零工或幫父母幹些力所能及的活,體驗體驗錢的來之不易和父母的艱辛,在寒假裡我像一個無業游民一樣,每天有手好閑吃過飯看電視或打打麻將,天天如此!每次我父親在看我看電視或打麻將時,都是視而不見,自己則在房間里默默的抽煙,有時玩的太晚了,他也只是說一句:“別玩了!明天沒事看看書練練功什麼的。”我從來不把父親的話放在心上,過後依然我行我素。 

  直到來的哪一天,我父親在送我的途中不小心摔倒了,我連忙把他從地上扶起,當我觸到我父親手的哪一瞬間,我的心如刀一般地扎在我的心上,又覺得自己像個罪人一樣,這時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父親為了我們在外常年奔波的辛勞。手上,臉上布滿了皺紋,那只是皺紋嗎?簡直是一道道鴻溝,是一道無人誇越的鴻溝。這時我的眼睛有濕濕的東西,背過臉,不敢再看一眼那蒼老的容顏,父親所做的一切的一切,我現在才真正體會到,體會到他那“橫眉冷對千夫指,俯身甘為孺子牛”在上車時他沒有說什麼鼓勵之類的話,只是輕輕地說了句“去吧,”接下來是一聲無奈的嘆息,這時也只有我自己懂得這兩個字的含義,他所關心的不是金錢,也不是別人的讚美,而是孩子的未來,“可憐天下父母心”,哪個父母不是如此呢! 

  同學們,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們用什麼回報我們偉大父母,那就是功夫和成績,我們不管未來如何我們只着重現在,所以我們要刻苦訓練,同時也要學好文化課,爭取做一個文武兼修的人,做一個國之棟樑。

您正在瀏覽: 寒假記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