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寒假記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記事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2021年2月19日,我是不夜侯。

  今天出去轉了轉,昨天還是冷低溫的天氣,今天卻陡然升溫,有了陽春三月的感覺,穿着1月份抗寒潮的衣服會覺得熱。喝了很久沒喝的奶茶,這樣的日子真好,體重不再是萬年不變,頭髮可以放下來佯裝淑女,兩杯奶茶一杯溫熱一杯常溫,喜歡看鏡子里的自己,喜歡好看的衣服漂亮的彩妝,喜歡這樣的春天。

  回來的路上看到高中時候經常買的那家蛋糕店,像往常一樣買十元送五元,好像不管我們走多遠,這裡還是原來的樣子,等你的人依然在等你。

  回家看到媽媽在穿針引線,打一件桃紅色小碎花的棉花棉襖,放假剛回來的時候趕上寒潮特別冷的那幾天,媽媽拿出那件棉襖讓我穿了幾天,後來不冷了讓我隨手堆在床上,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媽媽拿走拆開重新填棉花,隱約記得有幾天媽媽一直問要不要給我和姐姐都重新打一件棉襖,我們總會推辭說不要了以後又不會穿,大概做母親的總是憂思這些事情的,沒幾天就開始穿針引線,手上帶着70年代前後的頂針,先把原先衣服里的棉花抽去一層,她總是覺得我們不穿是因為太厚了啊。

  大概長大給人了換位思考的能力,越發能夠理解爸爸媽媽的處境和生活,第一次做父母的他們和第一次做兒女的我們,說起來都是不合格的,我們都對對方有太多的期待和標準,可是後來才明白,我們最終的願望,也不過是想讓對方健康快樂。即使那些童年的經歷還是印在了性格里,我會有對待世事的恐慌和擔心,會在受打擊的時候選擇逃避和退縮,會自卑,會有莫名其妙的自責和害怕,可是我想,這些不論是如何經歷過來的,我都不該怪罪誰,我喜歡現在的我自己,沒有起點,卻一直在前進,這就夠了。

  家裡四個人聚齊了才是完整的,幾年前喝不到媽媽燉的羊肉湯和豬蹄湯,幾年後也許我們都遠離家鄉,沒辦法像今天一樣幫忙置辦年貨,應該也喝不到了。我不知道今年會不會是最後一次全家人團聚過年,會不會這一年裡姐姐就會出嫁,會不會明年我有自己的計劃回不來,會不會之後姐姐換了工作年假不多趕不回來。所以今年,至少到現在,心裡的感激和幸福大過埋怨,新的一年會有新的擔憂,但這個年過好了,新的一年也會福運連連吧。

  這個假期過後,我也想好好生活了,大概不需要一個開始,就把目標與當下相融,我會更喜歡我自己,也會更愛這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寒假記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