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教我下象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教我下象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爺爺教我下象棋 

  張鑫 

  去年放寒假,每天做完作業以後就是和爺爺一起看電視,我覺得很無聊。 

  一天看電視的時候,我的眼睛在家裡到處亂看,忽然我看見電視機的旁邊有一副象棋。我知道這是爸爸每天回家陪爺爺一起下的象棋。我就想讓爺爺教我下象棋,爺爺開始不願意,我就施展開了我的拿手好戲:拍馬屁戰術。我一會兒給爺爺送茶,一會兒又給爺爺捶腿。爺爺終於同意教我下棋了。 

  爺爺先教我一些基本走法,爺爺說:“馬走日,象飛田……”很快我全都記下來了。爺爺開始和我下第一盤,這一盤分明是爺爺在讓着我呢!我走“炮”打他的“將軍”,爺爺很熟練地躲過了。為了把爺爺打得落花流水,我又用“車”把他的“兵”給吃了。爺爺上“士”,我又用“車”把他的“士”吃了,爺爺把我的“車”吃了,我的“炮”一下子把它的“將”將死了,這一盤我贏了。我對爺爺說:“這一盤是你讓我贏的,不算,我們再來一盤。” 

  第二盤開始了,我讓爺爺先走,爺爺走“兵”,我走“馬”,“馬走日,你怎麼讓它走田了?”我馬上把“馬”拿回來,又重新走“車”。爺爺又走“兵”,我就上了一個“士”,爺爺很快就把我的“士”吃了……正在激烈地下着,突然聽到樓下有人在喊:“樓上誰家的衣服掉下來了?”爺爺說:“張鑫,你下去看看是不是我們家的衣服,快去。”我馬上跑到陽台上去看看,那不是我們家的衣服。我連忙回到戰場上來,對爺爺說:“不是我們的衣服。我們繼續下棋吧!”我看了一下棋盤,棋盤上的棋子已經動過,變得對我有利多了。我知道這是爺爺做得好事,就裝着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很快我又贏了,爺爺大大地誇獎了我一番,我當然很高興。不過我對爺爺說:“有一天我會真正贏你的!” 爺爺笑了,我也笑了。 

  2009.5.24

您正在瀏覽: 爺爺教我下象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教我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