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遊風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風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遊風波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銀杏花文學社 金超  

  不知不覺春天到了,學校組織了春遊活動,這可把謝橋小學的學生樂壞了。五(7)班的春莉可是最喜歡春遊的,可以吃薯片、喝飲料,還可以盡情玩耍,何樂而不為呢!

  一回家,春莉把書包往沙發上一扔,跑到媽媽身邊,眉飛色舞地說:“後天春遊,媽媽,幫我買些零食,再給我三四十元錢。”媽媽關掉電視,示意春莉坐下,說:“你今年幾歲了?”春莉把頭一甩,不假思索地說:“十二歲。”咦!我前天剛過生日,難道媽媽這麼快就忘了嗎?平時媽媽可不愛轉彎抹角的?春莉有點犯疑。

  媽媽看出了她的心思,意味深長地說:“你12歲了,不再是那個乳臭未乾的黃毛丫頭了,應該懂事了,家中雖不算貧窮,但也要注意節約,爸爸掙幾個錢不易呀!還得為你以後讀大學儲備一筆開支呢!” “媽媽,我的好媽媽,您平時最疼我了,就給我些錢,再買一些零食嘛!”春莉發起嗲來,媽媽無動於衷,春莉眼珠“骨碌”一轉,心裡想道:”軟的不行,我就來硬的,不相信媽媽會軟硬不吃。

  春莉放寬喉嚨:“媽,你不依我,我就不認你這個媽了!”媽媽的立場終於有所鬆動,無可奈何地掏出了50元。春莉心花怒放,搶過錢就回到了卧室。

  晚上,春莉躺在床上,不知道為什麼怎麼也睡不着,耳邊總是迴旋着媽媽剛才的一席話,想想自己平時飯來張口,衣來伸手,還要零花錢,只知道享受,而對爸爸媽媽那因勞累而日益憔悴的面容視而不見,自己即將揮霍掉的這50元可是父母的血汗錢哪!……想着,想着,眼淚奪眶而出。她悄悄地把50元放回了母親的枕邊。

  春莉長大了,決心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春遊風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