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遊發言稿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發言稿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春遊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走進五月,我們感受着明媚的陽光,和煦的春風,青青的嫩芽……大自然處處洋溢着春的氣息,花的芬芳,就在這樣一個溫暖而又充滿生機的季節里,我們全體師生將一起走出校園去擁抱這五彩繽紛的大自然,去傾聽萬物生長的聲音,去感受那春天賦予生命的綻放。春遊遠足活動是我校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也是最受同學們歡迎的傳統活動之一。其舉辦目的意義有三,其一是:對同學們進行環境教育,讓你們在體驗陽光運動的樂趣、感受綠水青山自然風光的活動中,激發熱愛生活,熱愛自然,保護環境的熱情;其二:通過遠足活動,鍛煉學生體魄,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和團隊協作精神,強化學生的集體觀念、紀律觀念,培養學生不怕困難、不怕苦、勇於戰勝自我、勇敢頑強等意志品質;其三:在於豐富學生課餘生活,調節同學們的心理狀態,讓同學們置身於繁花似錦的春天裡去消除疲憊、振奮精神,激發創造性的靈感。

  為確保春遊活動開展得順利而有意義,在活動前特請同學們注意以下兩點:
第一:必須要樹立高度的安全意識。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一個活動的高質量開展首先需要的就是嚴明的紀律保證,更何況我們是一個兩千多人的大隊伍,其間同學們還有一個半小時左右的山路要走,它決不同於我們幾個朋友一起外出旅遊那麼簡單輕鬆。學校非常重視這次遠足的安全問題,為確保此次遠足的安全和成功,曾多次開會研究並安排人員去實地探路,制定了《2008年杭外初高中學春遊(遠足)方案》和《遠足活動安全應急預案》,並做了周密部署。在此特向同學們再強調以下幾點安全紀律要求:1:一切行動服從指揮、聽命令,整個活動期間,嚴禁擅自離開班級自己活動。2:為了便於辨認,要求全體學生穿校服;輕裝上路,鞋子必須穿軟底球鞋,盡量背雙肩包,不要拿拎包。3:牢記“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路上保持班級隊形,不要超越前面的同學,不要推攘擁擠或打鬧追逐,不做任何危險的動作。到達公園后,禁止超越活動範圍。4:小組長必須切實負責,不要隨意同意本組同學單獨行動,有事及時和班主任、下班及跟班教師聯繫。5:在行進途中,如有體力不支、傷病等原因確實不能前行或在行進途中發生意外等情況,應及時與班主任聯繫。6:中途不得擅自回家。活動結束所有學生一律乘車返校後方可回家。
第二:要樹立杭外人的文明形象。本次活動的指導思想在於激發熱愛生活,熱愛自然,保護環境的熱情,進而提升講文明,樹新風的社會責任感。希望我們每一個同學能注重自身形象,做到文明參觀,舉止高雅,遵守景點中的各種規章制度,做一個文明人、社會人,在公共場合能充分展現杭外人的高素質。為此對同學們提一下文明要求:1:要求全體同學講文明、懂禮貌,展現杭外學生良好的精神風貌和文明素養。2:熱愛自然,保護自然環境,爭做綠色使者。每班都必須準備一定的垃圾袋,把垃圾裝進垃圾袋,沿途不亂丟垃圾,凡活動或休息的地方,離開后必須做到片紙不留。3:在欣賞美景同時,要愛護環境,愛護公物,不踐踏草地、不攀折花草,不破壞公共設施。4:在春遊活動中,同學之間要做到互謙,互讓,有困難時要做到互幫互助,要發揚團結友愛的精神。5:注意適度消費,不要鋪張浪費,杜絕浪費食物等現象發生。6:頑強地迎接挑戰,不斷地超越自我,發揚克服困難,勇敢和堅強的精神,沒有特殊情況的都要堅持走完全程。

  同學們,春遊是一項全校性的大型活動,其中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春遊的圓滿進行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的支持和配合,今天我們下午班主任老師在班會課時間還會根據自己班級的實際情況進行安全教育和其他內容的布置。最後,我預祝春遊活動圓滿成功,預祝我們每一位同學在春遊活動中能走進自然、放飛心情,願本次遠足活動中我們收穫的不僅僅是賞心悅目的春色,更有同學們之間的互相鼓勵、團結協作、集體的溫暖等令我們終身難忘的美好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春遊發言稿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