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滴答,滴答”,雨呀,下得真大!一朵又一朵,地上開滿了雨花。

  這是一個腳步遲緩、帶着寒意的春天。清晨冷冽得令人發抖,甚至連中午的陽光也是寒冷的。樹葉緩緩舒張開來,各種植物等待着天氣暖和才開始生長。

  聽到雨,我便想起唐代詩人孟浩然的《春曉》: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聽到雨,我便想起唐代詩人杜甫的《春夜喜雨》: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管城。

  雨,澆灌着田野;雨,衝掉了泥沙;雨,哺育着動物;雨,哺育着人類。

  這是一場哺育着大地的絲絲細雨,是一場生機勃勃的春雨,是一場趕走寒冷的春雨,是一場趕走冬天的春雨!

  小學五年級:金睿祺

您正在瀏覽: 春雨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