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偉大的文學家托爾斯泰曾有一句名言: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小時候,我和大家一樣,總喜歡纏着父母給我講故事聽。漸漸地,我長大了,上了小學,總讓父母講故事不過癮。一年級的漢語拼音學完之後,我自己拿起一本書認認真真的讀了起來,雖然一字一字的拼讀,比較費力,但自己捧着書的感覺,真好。

  我清楚的記得第一次買書的經歷,由同學介紹,我對四大名着的《西遊記》產生了興趣。我放學后,急匆匆的向書店跑去,找的那本書,問清楚了價錢,便回家纏着父母買書,由於快期中考試了,媽媽堅決不答應。考完試后,媽媽遞給我一本書,我定眼一看,原來是我盼望已久的書——《西遊記》,我高興得手舞足蹈,捧着書,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

  我喜歡的書有許許多多,如《安徒生童話》,《愛的教育》,《百科全書》等。

  書與我形影不離,它們是我的良師益友,家裡的書也不少,但只要有時間,我更喜歡到圖書館借書。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們一家人來到了上頭圖書館林百欣借書。辦好了借書手續,我迫不及待的跑進閱讀室,如同一隻飢餓的小羊撲向草坪。一排排書映入我的窗帘,我恨不得把書都看完。我借了一本《習慣的力量》,它是我非常想讀的書。

  書,是黑暗中的一盞燈;書,是寒冷中的一路陽光;書,是力量的源泉;書,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要愛惜它,保護它。

  廣東汕頭濠江區赤港小學五年級:李成楷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