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善待動物歡樂善無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動物歡樂善無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善待動物歡樂善無限

-----讀《珍珠鳥》有感 

   今天讀了《珍珠鳥》這篇課文感想很深。 

   文章講述了一種本來很怕人的鳥——珍珠鳥,在作者的悉心照料下,變得膽大起來,甚至跳到我的身上睡起了大覺,給人帶來了無盡地歡樂。 

   作者用自己對小鳥的愛心,漸漸地和調皮伶俐而又很怕人的珍珠鳥,慢慢成為了和睦相處的好朋友,讓我很感動。事實充分說明動物是有靈性的,只要不去傷害、打擾它們,它們就會主動親近你,就像作者和珍珠鳥之間發生的感人故事一樣。作者正是在珍珠鳥剛來他家時,不去打擾它,而是讓它適應不熟悉的環境,才讓珍珠鳥一種本來很怕人的鳥,能放開膽子和作者交朋友,最後成為好朋友。 

   我想如果每個人都能這樣與自然界的小動物和睦共處,那該多好啊!自然界的一切都將是那麼和諧!地球將是那麼美好! 

   其實,不管是珍珠鳥,還是其它動物也好,我們人類都要儘力而為地與它們和睦相處!文末有一句話,也是馮驥才先生的至理名言:“信賴,往往創造於美好的境界”。這是點睛的一筆。是啊!在我的老家小燕子年年都來屋子裡做窩,就是因為老家的人善待它們,所以它們在屋裡住得安靜舒服,天天去抓害蟲,成為大家歡迎的好朋友.我想不僅人與自然,人與人,乃至國家與國家都要相互信賴對方,才能和睦相處啊。

   這文章讓我記憶深刻,它給我留下了無盡的深思。珍珠鳥成為人們的好朋友,感動着我,讓我內心情不自禁生出一種對小動物的熱愛之情。

您正在瀏覽: 善待動物歡樂善無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動物歡樂善無限 暫無評論